宴请穿山甲广西官员已被捕 富二代公子有背景
2017-02-09


备受外界关注的广西官员请港商吃穿山甲事件,引发舆论广泛抨击。随后,牵扯事件的各方都急于撇清与香港富二代李加和父子的关系。日前,广西官方回应此事件称,涉事的广西高校工委统战部前部长李宁,已因涉嫌受贿在去年5月被逮捕。

香港富二代李加和于2015年7月15日发微博称,自己在广西考察期间,在当地“李局长”、“黄书记”的邀请下,在其办公室吃了煮穿山甲,并配发相关图片。近日,该微博被大量转发,引发轩然大波。

今年2月8日晚间,中共广西纪委通报声称,2015年7月8日至10日,广西举办了香港企业考察广西的活动。在活动结束后,该考察团个别成员自行留在南宁,并参加了私人组织的宴请活动。

通报还称,该调查否认宴请地点是广西投资促进局,而是在某私营企业内部饭堂。并称,宴请活动相关费用由私人支付,参加宴请的官员只有李宁一人。

而李宁则于2016年5月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关于该宴请是否食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的问题,中共官方称正在调查。

据报,李宁的落马与2016年广西教辅系列案有关。

此外,大陆媒体也披露了香港富二代李加和的背景。

大陆财新网报导说,“穿山甲公子”李加和系香港顺全有限公司主席李福生的儿子。顺全有限公司成立于1980年,李福生为公司董事。在香港钟表业总会的会员目录中,顺全有限公司的联络人为李加和,英文名Lee Ka Wo Calvin。

报导说,李福生多次参加香港赴内地的考察团。李福生2007年还曾以香港喜运佳钟表集团主席的身份担任南宁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西部数学奥林匹克组委会名誉主任,并会见南宁市委常委等人。

据《香港01》调查,李加和本人继承父业经营钟表生意,更将生意扩展至大陆。

还有媒体披露,李加和父亲李福生是香港大公报北京办事处办公室主任,但《大公报》2月7日在其官方网站上说,该消息不属实。

此事件曝光后,各方立刻与李加和划清界线。

广西投资促进局承认有“黄书记”这个人物,但他在投资团访问时尚未就任,照片中亦无该局干部,不过未有交代访问结束后,黄书记有否私下招待李加和。

2月7日,香港喜运佳钟表集团发表声明说,喜运佳钟表集团已于2010年被旭日国际集团收购,自2010年起至今,蔡加赞先生为喜运佳钟表集团主席,本集团与李加和先生及其父亲没有关系。

2月8日,香港工商金融文化旅游界企业家赴广西投资考察团原组委会刊发声明说,涉事博主真名为李加和,是考察团成员之一;但吃穿山甲纯属李加和个人行为,与香港工商金融文化旅游界企业家赴广西投资考察团无任何关系。

此前,李加和常在微博上传在大陆接受各级官员豪华款待的场面,比如喝茅台特供酒、进入飞机驾驶舱、获广西官员请吃穿山甲。对此,网民批评他热衷权势、炫耀特权,做出违规违法的事情也不以为羞,反而拿到微博上炫耀。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政部高官贪腐惊人 陆媒曝光三关键人物

    下一篇: 北京清除吕锡文案影响 查处逾十名官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