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你知道 广西爆炸为何要惊天动地?
2015-10-03
广西柳城县18起连环爆炸案两天后,中共新华社通稿称,嫌犯韦银勇因采石生产与村民、相关单位产生矛盾而制造这起案件,其本人也在案发现场被炸死。对此,国内外网友一片质疑。

为何要惊天动地?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官方的版本,估计相信的人不多,疑点重重。但此惊天动地的爆炸案,发生在十一前,海外专家认为是有组织的,那就只有是习近平政敌做的,给习近平施压,希望他停下党媒公开宣称的“擒贼先擒王”。但从习近平方面来讲,即便有确凿的证据,习在目前阶段,也不会公开。但你死我活的清理门户,习已经有了几年的体验了。习近平接下去的发展只能是加速了。

阿波罗网总结了此案十大疑点:韦银勇为什么在几十个包裹未爆前就死亡?一个人把柳城县变成废墟?谁制造了柳州市区的爆炸?十一早8点的爆炸是怎么回事?与附近村民、相关单位产生矛盾,为什么将整个县作为打击目标?为什么韦银勇家属及知情人士全都不相信?为什么破案如此“神速”,官方说法又反复无常?为什么官方第一时间定性为刑事案,排除暴恐?炸死的是韦银勇吗?为什么官方封锁所有消息,禁止一切第三方报导?

疑点一:韦银勇为什么在几十个包裹未爆前就死亡?

9月30日爆炸发生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柳城县警方蔡某某在回答媒体关于目前还发现多少疑似爆炸包裹的提问时称,目前发现可疑包裹60多个,都是由居民报警发现,已派专人看守,等待专业排爆设施和人员前来排除。

10月2日,来自社交媒体上的多个消息称,警方已在柳城县排查出数百斤尚未爆炸的炸药,一城都在疏散群众,“炸弹无处不在”。

特别是网友“Style”称:刚刚特警拍爆炸弹30公斤,足足可以炸坍塌两栋楼,你要注意犯罪嫌疑人还没有抓到,新闻说抓到,只不过是给大家一个安慰心里。嫌疑人密谋好了这炸弹在国庆七天当中,我刚刚从现场回来告诉你的。

阿波罗网质疑:这里就有两点让人难以理解:一个是,韦银勇一个人真的有能力布置如此多的炸弹?第二个是,既然他计划好要让炸弹在十一长假中陆续爆炸,那么他为什么要在第一波爆炸中死亡?除非是死于意外的“乌龙”炸弹,否则如果是出自于疯狂报复社会的变态心理,他为什么不等看到所有炸弹爆炸,满足其报复心理之后再自杀?

疑点二:一个人把柳城县变成废墟?

作为一个地方采石场的爆破人员,如何能在两个小时内制造17起爆炸,造成如此大的杀伤力?仅从这一点,就从常理上难以让大多数人接受。

阿波罗网编辑质疑:按照官方说法,韦银勇通过两种方式投放炸弹:一个是花钱雇人递送快递包裹,一个是自己实现安置。那么他从哪里得到那么多人的联系方式?他一个人又如何在短时间内将大量的炸弹安置到全县多个地点而不被发现?


据台湾媒体报导,针对广西炸弹攻击事件,台湾刑事局防爆大队一名资深警官对港媒表示,欲同时引爆17个炸弹,必定是计划性恐怖攻击,通常不出两种方式,一是先设定时间定时引爆,另一种则是遥控引爆,否则同一时间难以在各地同时引爆。

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说,此次爆炸炸弹制作精密,可能有超过10人组织制造。据称,由于部分爆炸是由预先

放置的炸弹引爆,很可能是定时炸弹,故上千武警已到达当地搜索可疑物件。

疑点三:谁制造了柳州市区的爆炸?

据中共官媒引述广西柳州市公安部门的消息称,除柳城县区外,距离柳城县城40公里的柳州市区也同时发生爆炸事件,而且发生爆炸的地点同样不止一处。

南国早报报导,有消息指,柳州市胜利西路往双冲桥方向的人行道上,30日下午3时许,一辆客货车内发生包裹发生爆炸。附近一家汽车美容店工作人员听到唿叫声后立刻走到路上,发现该辆客货车车前挡风玻璃碎制,车内一名男子满脸是血,手臂上也是血,称车里的包裹爆炸,请求帮忙报警。据悉,让名男子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南方都市报报导,柳城卖水果摊主邝某,接到一男子给付180元帮送包裹到柳州市双冲桥,送到目的地,他打了电话给收货人,收货人没露面,并称没空,让他打开包裹他就打开了。结果爆炸,他手指炸断,脸部炸伤,现在柳钢医院救治。据邝某说,从说话声音判断,托他送包裹的男子和收货人不是同一个人。也就是说,此案至少有两名案犯。

阿波罗网编辑质疑:按官媒报导,嫌犯韦银勇已在30日下午的爆炸中丧生,那么柳州市的爆炸案是谁制造的?从距离计算,从柳州到柳城至少需要一个小时车程。

疑点四:十一早8点的爆炸是怎么回事?

官媒报导,连环爆炸次日,即10月1日早上8点,柳城县再有富源壹号小区五楼发生爆炸,碎砖头从楼顶散落。事发现场的居民描述:躺在床上,能感觉到震动,爆炸发生时声音很大。现场暂未发现伤亡。

阿波罗网编辑质疑:如果按照官方说法,韦银勇已在30日下午的一次爆炸中身亡,那么第二天早上的爆炸又是谁制造的?30日下午的17次爆炸是连环爆炸,在短短两个小时内结束,为什么要留一个到第二天早上?难道是炸弹计时器失灵了?

疑点五:与附近村民、相关单位产生矛盾,为什么将整个县作为打击目标?

据柳城县公安局通报,爆炸地点除了韦银勇所属的大埔镇政府之外,还包括商贸、柳城监狱、寨隆镇寨隆街、世纪联华、柳城汽车站、柳城县中医院、畜牧局宿舍、农贸市场鱼行、洛崖石狗头洞、计生局宿舍、疾控中心、百姓超市等,分散在县城和周边市镇,显示连环爆炸并没有明确的打击目标。

阿波罗网编辑质疑:而据官方说法,韦银勇是因为采石生产和附近村民、相关单位产生矛盾,才用爆炸“报复社会”。而按常理,如果要报复的话,目标会锁定在与其有矛盾的人和部门。做出这种没有明确目标的“报复”行为,除非案犯有心理疾病。

疑点六:为什么韦银勇家属及知情人士全都不相信?

据10月2日《南华早报》报导,韦银勇的家属表示,很难相信韦银勇策划了爆炸案。其弟罗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接受这些(指控的)事实。没有足够的证据。”其父罗老先生说,在爆炸发生前一天的星期二,他回到家用餐,但没说什么特别的话。“他是个老实的孩子,没有坏想法。”

一位知情人士向大纪元记者透露,韦银勇家有妻子和一对儿女,长女年仅5岁,儿子才1岁,与父母、叔叔等住在一起,家里开有卖糖果、烟酒的小卖部。

知情人士说,当地民众与其朋友圈都在议论连环爆炸案,许多人对于警方声称是韦银勇所为表示怀疑。他也质疑,韦银勇是如何知道那么多人的联系方式与姓名,一个人实施如此大规模的爆炸可能性很小。他表示,在当地农村,如果韦银勇的为人有问题,他们家开的商店不会有村民上门光顾。

阿波罗网编辑质疑:如果一如官方说法,韦银勇为报复社会长期密谋,有计划的实施爆炸后自杀,那么他在离开人世之前为什么其直系家属都没有察觉任何异常?而且,即使其与相关单位有过矛盾,但是从知情人士透露的情况看,其家境还算不错,特别是儿女双全,儿子才1岁,其选择一条绝路的可能性很小。

疑点七:为什么破案如此“神速”,官方说法又反复无常?

9月30日爆炸当晚,柳城警方的官方微博“柳城公安”还透露,已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韦某某。而新华社报道说,这名嫌疑人是男性,今年33岁,是柳城县城大埔镇人。当地电视台还公布,嫌疑人已被控制。


广西电视台截图

柳州警方曾于10月1日凌晨通报称,33岁疑犯韦银勇是当地一个采石场的员工,但随后警方又删除了相关消息。

之后,大陆媒体有关消息大多数在1日中午以前被删除,且“韦银勇”3字在也同时在入口网站、微博、微信被屏蔽,都显示“没有找到‘韦银勇’相关结果。

同时,官方媒体开始大肆“辟谣”,称“有消息称广西柳城县爆炸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经核实后发现该消息不准确,案件尚在侦破之中。”

新浪微博管理员在1日上午还特别发了一条微博表示,“由于广西柳城县爆炸案嫌疑人尚未抓获,为了避免妨碍公安机关侦破案件,请网友和媒体暂时不要发布最新的涉嫌信息,等待公安机关的进一步消息通知。”

疑点八:为什么官方第一时间定性为刑事案,排除暴恐?

案发几个小时后,柳城县警方通报,17起爆炸已致7人死亡,已确定为刑事案件,排除暴恐案件的可能性,犯罪嫌疑人身份已确定。

此说法引发网民质疑:无辜民众7人死亡,五十人受伤,大楼倾塌一半,这还不是暴恐事件,那么暴恐的定义到底是什么?难道维族人做的叫暴恐?不是维族人做的就是刑事案?

目前关于恐怖主义的定义,目前国际上还没有形成统一,各国都有自己的理解和解释。中共官方对暴恐的定义通常是“对普通民众进行的无差别暴力袭击”。

按照中共定义,2014年春夏大陆各地发生的恐怖袭击流血案、天津大爆炸等其实都属于暴恐案件。

广西柳城连环爆炸明显不是一个人作出的惊天大案。破坏目标达17处之多,包括政府大楼、监狱等,常识可见,作案是有预谋的,一个人购买大量的制作炸弹的材料而且一个人去作案很容易被发现,显然这是一个团伙。

阿波罗网编辑质疑:如此明显的有预谋有组织的爆炸案居然被第一时间定性为普通刑事案,是否是官方在有意回避暴恐事实?

疑点九:炸死的是韦银勇吗?

柳州警方2日通报称,在柳城一处爆炸现场,发现一辆桂BM7726东风农夫车,车主为韦银勇,车上有一人尸体残骸,经DNA检验鉴定为韦银勇。

而据大纪元报导,知情人士透露,韦银勇的家人说,事发当日,韦银勇的车子借给了别人。之后车子在爆炸现场被炸毁,那炸死的是韦银勇吗?

阿波罗网编辑质疑:官方说法一日一变,案发当日警方称已抓获嫌疑人,次日官媒又辟谣称嫌犯未抓到,案件尚在侦破中,第三日突然宣布韦银勇被炸死。到底其是生是死?不得不让人怀疑官方宣布案犯死亡,是有意让案件死无对证,以便迅速结案。

疑点十:为什么官方封锁所有消息,禁止一切第三方报导?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爆炸发生后不久,中宣部已要求各媒体,不得擅自派队报导此案件,不能建立专题;如要报导,要按新华通讯社等发稿为准。

网上传出新闻禁令,其中一个来源未证实的通知撷图上,显示关于这次爆炸案,包括微博微信在内,相关图片只能留一张远距离照片,近距离照片一律删除。同时,只允许转发新华社等权威媒体消息,不得自采自编、不得编发微博微信消息、不得开设专题、不得视频直播,违者一律删除。

除此之外,除中共权威媒体,其它媒体一律不得派记者到当地采访。

目前,大陆所有官媒全部转发新华社报导,没有第三方声音,而社交媒体上几乎所有相关信息都被删除、屏蔽。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1500万T-Mobile手机用户个人信息被盗

    下一篇: 李克强警告国企不要“发高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