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副政委郑璇12岁参军 网民:他爹是谁?
2017-02-05


近日,曾是“娃娃兵”、现龄52岁的前13集团军政委,不久前又得到晋升。对此,网民质疑,12岁就参军是什么条件背景啊?

日前,大陆媒体报导,历经40年军旅生涯,52岁的原西部战区陆军第13集团军政委郑璇少将,在2016年冬季将领调整中,跨战区升任中部战区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郑璇,福建闽侯人,1964年11月出生,1976年12月(12岁)参军;2008年(44岁)任第14集团军某师政委;2012年(48岁)任第13集团军副政委,并晋升少将军衔;2013年(49岁)升任第13集团军政委,并跻身正军级。去年底的履新,也是郑璇军旅生涯中首次跨战区交流任职。

 

相关情况在大陆媒体报导后,引起广大网民质疑。

有网民说,“12岁就参军的娃娃兵?儿童团?领工资吗?不上学吗?”“1976年非战争状态,不需要全民动员,这12岁的娃娃兵是什么条件背景下参军的啊,不解。”“真不知道中国军队招收12岁的孩子当兵。泄露国家机密了吧?”

也有的说,“不奇怪,那个年代的娃娃兵不少就是部队大院或政府大院子弟。”“12岁当兵不稀奇,生下来就当皇帝的也不少。”“走后门的小兵,我们单位就有。”“关键是不再遮遮掩掩,而是堂而皇之!”

“他爸是谁?”“这么明显,明摆着要被处理了。”

也有的说,“可能是文艺兵,比如杂技,年龄都小,不然12岁入伍说不过去呀。”“广州战士杂技团当年钻木桶获杂技金奖的就是六岁当兵。”“金星(舞蹈艺人)也是这岁数左右当的兵!这种情况起码不算少!”

还有的说,“未经战场上考验的人都是‘酱料’。”“渴望战争?所以呢,你希望打仗?”“估计打仗不行,说大话专业。”

中部战区于2016年1月15日成立,主要负责领导和指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陕西、湖北7省市的所属武装力量。

在军队改革中,习近平当局撤销了原来的7大军区,组建新的东、南、西、北、中5大战区。其中,中部战区下辖5个集团军,分别是原济南军区第20、54集团军和原北京军区第27、38、65集团军,是5大战区中拥有集团军最多的战区。
    来源: 李泓博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邓小平外孙女婿被列入调查名单

    下一篇: 揭秘中共纪委暗访流程 穿运动鞋 遇险跑为上计(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