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涉惊天图谋?传强力部门套取太子党资讯
2017-02-05


中国富豪肖建华上月被大陆“强力部门”(指中纪委,下同)羁押,究竟因何罪名出事,至今仍然成谜。港媒披露,肖建华在押期间,主要被套取有关中共太子党涉嫌违规活动资讯。

据《香港01》2月4日报导称,知情人士透露,肖建华确实是遭大陆“强力部门”带走,但至今未有对其罪行定性。在被羁押期间,肖不断接受问话,回答许多问题,强力部门意欲从他口中套取中共太子党的一些商业活动,会否涉嫌违规等重要资讯,包括针对他与太子党种种商业行为作出详细“解画”。

《苹果日报》当天的报导则指,肖建华案涉嫌部分中共高层贪腐问题,有指对肖的调查直接由中纪委专案组负责,但其实该专案组调查行动早于数月前已查到香港。

消息人士称,该专案组人员数月前陆续来港,约见有份协助肖建华处理资产转移的专业人士,如律师、基金经理等,希望了解肖金融活动操作,如怎样将资金调离中国及背后牵涉什么官员等讯息。

据透露,专案组主要想知道肖建华的金融活动操作手法,例如怎样将资金调离中国、背后牵涉什么大陆官员及最终受益人身份等。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长期居于香港四季酒店,早前《明镜》爆出消息,指他1月27日在酒店寓所被抓走,被秘密带返中国境内,消息震撼中港澳政商界。事件虽然已扰攘数天,但案情一直未明。
肖建华幕后江派权贵涉惊天图谋?

肖建华掌控的“明天系”,总资产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他在2016年胡润百富榜上排名第32名,拥有加拿大国籍和香港永久居留权,其发家致富的过程也和其他中国富豪一样与中共高层高度结合。

综合外界报导,肖建华和明天系幕后操盘且背后涉及中共太子党“金主”的并购案主要有:2006年山东鲁能集团并购案涉曾庆红儿子曾伟;2009年北京昭德置业并购案涉贾庆林女婿李伯潭;2009年台湾南山人寿并购案(已被台财政部否决)涉李岚清儿子李迅雷;2012年香港数字领域并购案(Digital Domain)涉戴相龙女婿车峰。

海外博闻社早前报导指,肖建华与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等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他被抓疑与加入针对习近平的“反习联盟”有关。


《大纪元》引述中南海消息称,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调查他的目的是牵出更多江派要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等。

港媒《南华早报》2月2日披露,肖建华这次蹊跷离开香港与2015年夏秋季发生的中国股灾以及马建贪腐案有关。

法广报导就此认为,马建的后台是曾庆红,肖建华被抓回大陆,不排除是习阵营的反击。曾庆红出现危机了。

而前年发生的中国股灾,更被指是一场江派“经济政变”。

2015年6月中旬到8月,中国大陆发生罕见股灾。官方确认有人操控中国股市,并展开大规模抓捕行动。

对于股灾的来由,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王建国当时连发微博指出,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在试图发动一场惊天的“金融政变”以此搞垮国家经济。

当时网络流传的传闻称,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恶意做空。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多名中将出任上将职务 中共军队高层现调整潮

    下一篇: 大鳄浮出!传习王抓肖建华锁定江曾(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