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邓小平外孙女婿被列入调查名单
2017-02-05


据媒体披露,安邦集团董事长、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吴小晖已被列入当局的调查名单中。而吴小晖去年11月曾与美国候任总统川普(特朗普)女婿会面,共进晚餐。

港媒及海外多个中文媒体2月5日披露,从几个消息来源证实,邓小平外孙女婿、中国最顶尖的富豪之一、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已被列入当局新一轮反贪腐的调查名单中。

来自一位巨商的消息说,吴小晖滞留海外不归,甚至说吴的私人飞机一度转航。

但上述消息还未得到大陆官方证实。

就在去年11月16日,吴小晖还曾与美国候任总统川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共进晚餐。

据美媒披露,这次晚餐是在纽约的曼哈顿中城华尔道夫酒店餐厅的包房里进行的,华尔道夫酒店是安邦集团2014年以19.5亿美元买下的。

报导称,双方即将谈妥一项商业项目合作,将合资重建曼哈顿第五大道666号。吴小晖当时为川普祝酒,表示希望拜会这位候任总统,他相信川普上台肯定会对全球商业有利。

今年10月才满51岁的吴小晖,是浙江人。据悉,他有三次婚姻,现任妻子是邓小平次女邓楠的长女邓卓芮。

财新《新世纪》2015年2月曾披露,吴小晖与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的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邓家曾小范围开会讨论安邦事宜,确认安邦已与邓家无关。

但随后,安邦保险集团董事、副总裁姚大锋在接受《新京报》 采访时说,“我们董事长和夫人有很好的涵养,很受我们尊敬”,似乎从侧面否定了吴小晖与邓卓芮并非“中止婚姻关系”,令事件真实情况更显得扑朔迷离。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肖建华的失踪令中国金融大鳄们不寒而栗

    下一篇: 中部战区副政委郑璇12岁参军 网民:他爹是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