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者:高官希望社会大乱 习近平遇巨大挑战
2017-01-30


习近平在中国掀起反腐,官场一片肃杀。有知情者披露,中国民心在思变,然而官心却思乱,除了官杀官、官员自杀,还有权贵们刻意制造社会动乱,种种怪象根源是中共腐败是体制性的,是官员因反腐而绝望。唯有结束极权政体,才能解决动乱之源。此前,也有学者曾分析了中共官场还有另一种“怠政”对抗方式。

《中国人权双周刊》最新一期刊发王德邦文章,举例官心思乱的怪象称:2013年暑假,作者在北京听一个曾经因参与推动民主运动而被处罚过的朋友说,他因经商接触到的几个部级与厅级的要钱不手软的官僚,居然不久前极其巧合地在不同场合暗示他应该出来折腾些事,并且最好将事情弄大,弄得越乱越好。那朋友当时很惊异:这些官僚怎幺忽然发神经希望社会大乱呢?相似的消息,湖南一个朋友也跟作者提及。

文章又举了今年元月4日发生的四川攀枝花市国土局局长陈忠恕冲入会场枪击市委书记与市长,自己离奇死亡的事件,以及元月11日又传出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蒋钳虎驾车撞该县国税局副局长袁永康和国税局办公室主任罗桂君致死事件,认为官僚队伍中一批人因绝望不惜舍命搏杀,制造动乱。而从近年来急速高涨的官员自杀事件,又可见官僚队伍中的绝望情绪之厚重。

此外,这种绝望情绪也体现到对社会报复性激发矛盾冲突与国际事务上挑起争端求战上。2013年以来,中共政法系在和平时期先后制造了全国性大规模的对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公民、对敢于表达独立意见的网络大V、对敢于不顺从权力奋起抗争的维权人士、对捍卫人权法治的律师等等大抓捕运动,刻意制造社会动乱。还有一批官僚公开跳出来叫嚣要武力攻打台湾,武力平息南海与东海争端,更是表露出他们急待战争来解救的渴望。这种全国性无端的大抓捕与对外的疯狂叫嚣,正是裸呈着官僚队伍那种惟恐天下不乱的心态。

文章还说,现在越煽越猛的文革烈焰,如山东围攻批毛教授,长沙阻止学者讲座,八一广场集会宣示文革等等,更是幕后有官僚参与推波助澜,以期复辟文革抛开一切法制的动乱。这些超出常理而令人费解的吊诡现象,只有从官僚这种思乱之心方可获得求解途径。

文章指出,中共官僚队伍2013年后普遍产生思乱之心,直接原因应该就是当局掀起的反腐潮。作为普遍性腐败深陷的官僚集团,要避开为反腐所伤,于是努力制造社会动乱,以使当政者疲于奔命、自顾不暇,而无力顾及反腐。这正是官僚希望原来的一些社会抗争力量努力制造社会事端的直接根由。但是官僚没有料到的是,社会民主抗争力量居然公开出来支持反腐,要求官员公示财产,不仅没有形成社会动乱,相反为反腐助力推波。于是官僚疯狂抓捕这批要求反腐的公民,以从另一个角度来激发社会矛盾,抹黑栽赃反腐。

王德邦又指出,民心思变与官心思乱甚至是完全相反的:民心所思是政制民主法治,官僚清正廉明,社会公平正义;而官心所思是政局混乱、法纪废驰、社会动荡,以便为所欲为、强取豪夺、无法无天,既可贪赃枉法,又可逃避罪责,既能延续强化权力,又能随时拍腿开溜,甚至希望回到完全抛开法制无法无天的文革。

对于终结动乱之源,文章认为,正是中共极权政体导致官僚极度腐化堕落,因此官僚普遍浸淫在罪恶中,而这种罪恶即使不遭致内部理想主义者奋起反腐来扼阻,也必遭致来自外部的民间与文明世界的清算。今日中国官僚思乱,终极原因不是反腐,而是官僚自身的罪恶,是极权政体之罪与人性之恶同构的结果。纵使官僚权贵通过制造动乱来赢得暂时干扰乃至折断反腐,但腐败及其产生腐败的极权制度必将导致社会全局性变革或革命,官僚集团也必躲不开被清算的命运。所以,唯有结束极权政体,实行宪政民主、人权法治,才能从根本上避免官僚腐化,也最终消除社会全局性动乱之源。
习近平还遇另一类抵抗 外界支招

自由亚洲电台2016年8月19日刊发胡少江的评论文章称,习近平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地打散中共政治体系中的四大集团,包括以重庆为据点的太子系政治左翼;在江泽民时期开始形成的职业官僚集团;共青团帮;再加上以腐败的职业军人为核心的武装势力。但目前仍然面临巨大挑战。

文章指出,中共官场流行的新“三不”:“不吃饭、不收礼、不办事”,就被认为是最典型的消极对抗总结。前“两不”是习近平的反腐要求的;而后“一不”则是中共官员们对习近平改变原有游戏规则进行的反抗。这应该是十九大前习近平面临的最大难题。

香港《前哨》杂志2016年2月号曾刊发署名评论指出,中共内部反对习近平当局反贪的阵营已抱团形成以江泽民为龙头的“老虎党”,动作不断。文章指出,“老虎党”贪官们对抗习中央的战术有二:一曰“不做”,二曰“超做”。

中共体制内挺习派学者辛子陵早前接受海外中文媒体专访时表示,江泽民曾庆红正利用中共体制对习近平阵营展开反扑。习近平已经不能依靠这个体制领导国家推行政务,只能选择体制改革,彻底打碎党国体制,另起锅灶。

王德邦在去年5月号的香港《动向》杂志也曾刊发评论认为,习近平当局在反腐与制度改革两难之下,要突出重围,反腐只宜速战速决,需要采取霹雳手段,尽快抓老老虎。然后随之开启革新制度。

1月24日,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在港媒第15次向习近平发文,他指出,由于内部系统对抗,2017年是习空前困难的一年。其中雷洋案正是倒习联盟的疯狂反扑,他认为习心里更清楚。他认为习近平只有搞司法独立、官为民选,军队国家化,平反“六四”,停止迫害“真善忍”,才能得人心。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军中更多“短命官”会倒下(图)

    下一篇: 陈光标春晚“抢镜” 背后藏不光鲜秘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