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的法律顾问被暗杀 凶手动机不明
2017-01-29


缅甸仰光国际机场周日(29日)傍晚发生一起枪杀案,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一名法律顾问当众被枪手射杀,一名司机也遇害。警方已拘捕疑犯,暂未清楚疑凶身分及行凶动机。

缅甸政府表示,1月29日下午5点左右,该国执政党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以下简称民盟)的法律顾问吴哥尼(U Ko Ni)在仰光国际机场遭到暗杀。

据媒体报导,吴哥尼是缅甸最高法院律师,曾长期担任缅甸国务资政、外交部长昂山素季的法律顾问。吴哥尼本身是一个回教徒,近期支持成立缅甸穆斯林律师协会。

吴哥尼早前随官方访问团出访印尼,并于29日返国。据缅甸国有电视台的报导,吴哥尼走出仰光机场到达出口处时,不明枪手在近距离从背后对其头部开枪。


照片纪录吴哥尼遇害时的残忍一幕。(AFP/Getty Images)


目击者称,枪手行凶后,向阻止他逃走的一名的士司机开枪,这名司机也遇害。警方之后逮捕了枪手。

缅甸信息部确定,嫌犯系来自缅甸中部曼德勒市的Kyi Linn。缅甸总统发言人Zaw Htay告诉路透社,已经逮捕了嫌犯,并正在审问他枪杀吴哥尼的原因,包括谁是幕后操纵者。

去年,吴哥尼曾就民盟的修宪议题发表看法。他表示,由于军方在议会中占有百分之25的席位,拥有对修改宪法的否决权,民盟试图修改缅甸现行宪法是在浪费时间。因此应该寻找新的方式,不要将时间浪费在修宪上。

吴哥尼认为,总统或议会可以提出一项法案,建议全民公投起草新的缅甸宪法。但外界认为军方不可能会接受民盟制定新的缅甸宪法。
#

NLD legal advisor, leading Muslim lawyer U Ko Ni assassinated at Yangon airport | #Myanmar https://t.co/rC7hFGE15G pic.twitter.com/FtcrxxtcAi

— The Myanmar Times (@TheMyanmarTimes) 2017年1月29日



#AungSanSuuKyi‘s #NLD party member, a #Muslim Lawyer U Ko Ni @AdvocateKoNi was shot dead by unknown gun man at #Yangon Airport today. #Burma pic.twitter.com/EApxFaCs63

— Soe Thu Moe (@Sthumoe) 2017年1月29日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东芝欲出售记忆体晶片股权 传鸿海动心

    下一篇: 金鸡贺年 澳总理等祝福读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