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换人 首次由空军中将接任
2017-01-20


日前,中共南部战区空军政委安兆庆中将接替王洪尧上将出任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成为首名空军出身的军委装备发展部主官。近期,习当局密集调整军队高级将领。

据中共军报1月20日报导,军委委员、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当日主持大会,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安兆庆宣读了对航天员的颁奖授称决定。这是安兆庆首次以该身份在公开报导中出现。

现年近60岁的安兆庆早期在原沈阳军区空军部队任职,2009年任原沈阳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2013年任原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2014年12月任原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军区空军政委,跻身副大军区级。2016年1月任南部战区副政委兼该战区空军政委,同年7月晋升中将。

本次卸任的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王洪尧上将已届65岁的退休年龄。王洪尧曾任原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副政委等职,2011年出任原总装备部政委,2016年1月任新成立的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

军委装备发展部的前身是总装备部。先后有李继耐、迟万春、王洪尧三任总装备部政委,都来自陆军。安兆庆担任军委装备发展部主官是首次由空军出身的军官担任此职。

近期,习当局频频调整军队高级将领。1月12日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2017年中共中央军委一号通报显示,共有47名中将以上的高级将领已经去职,包括现役的18名上将和25名中将。军方消息人士披露,这些将领除了部分是年龄到线退役,大部分可能与习近平在军队中“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关。

被披露的去职上将名单不包括王洪尧,但包括江泽民大秘、军委政工部副主任贾廷安。近年来贾廷安的不利消息频传。2016年11月港媒披露,至少有5名现役或退役上将接受调查或被“双规”,其中包括贾廷安和李继耐。

退役上将李继耐也是江派军中大员。2004年9月李继耐卸任原装备部政委后,转任总政治部主任,直到2012年中共“十八大”退休。期间,他兼任全军专门迫害法轮功的机构“610办公室”的主任,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乐视董事长“百元说”误导市场 遭深交所批评

    下一篇: 涉周立波被捕案男子   疑似MIT天才华裔科学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