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四总部已被废除
2016-01-09
习近平当局所主导的军队改革已正式启动,相关部门的调整消息陆续放出。据报,中共军方四总部已被废除。直接隶属于中央军委的联合参谋部、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装备发展部等新部门已正式成立。不过,以上消息官方尚未有相关报导。

据海外博闻社报导,新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8日正式挂牌。新任总参谋长为房峰辉,副总参谋长包括五大军种司令;此外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代表陆军出任副总参谋长。

报导引述军方消息人士说,因联合参谋部属军委内设机构,当局没有举行特别挂牌仪式。主要是人员到位,高级将领与原总参将领交接,新部门则与原总参相关部门交接。

军方消息人士还说,这次中央军委总部改革,原军委总参谋部是受影响最大的部门之一,除了总参一部(作战部)获保留,二部(情报部)、三部(技术侦察部)全部划分出去;其中三部并入战略支援军,成为战略支援军的组成部分。

另据海外《星岛日报》报导,近日,直接隶属于中央军委的联合参谋部、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装备发展部等多个新部门正式成立,并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相关人员更换新的军服臂章。这意味着中共四总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已被废除。

中共军报去年11月30日刊文称,现行的总部、军区领导指挥体制,集决策、执行、监督职能于一体,暴露出不少弊端。特别是四总部权力过于集中,事实上成了一个独立领导层级,代行了军委许多职能。

文章称,这次改革后,军委机关由“总部制”调整为“多部制”,形成权力互相制约。大军区也不再是权力很大的“一方诸侯”,而是形成“战区主战、军种主建”,这样习近平和军委将掌握最高领导指挥权。

据报,之前,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分管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发的是总后这条油水渠道和总政卖官卖军衔之财。徐主管的总政,几乎达到挂牌卖军官的地步。郭伯雄分管总参谋部、总装备部,在总参、总装将领的升迁上,郭说了算。据报,少将500万(人民币,下同)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3,000万,谁给得多就升谁。

去年11月24日至26日,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宣布启动军队改革计划,军方现有的七大军区将重新调整划设为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

据报,新成立的军委机构设置分为三委、六部、一辨、三局。三委:中央军委军纪委、军委政法委、军委科技委;六部:联合总参谋部、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装备发展部、训练管理部、国防动员部;一办:军委办公厅;三局:国际军事合作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审计局。

12月31日,习近平向新成立的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军旗,同时并罕见发表“训词”。2016年1月1日,官媒新华社发布《中央军委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

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当局在此次军改中从上到下的打乱重组,习将进一步清洗中共军中的江派人马;通过改革中共军队体系,习可以完全掌控军权。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石涛评述》人民币急速贬值 失控前兆还是幕后设计?

    下一篇: 证监会扶贫组长换人 肖钢已被降为副部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