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总部11将领分工曝光 黑马刘振立任参谋长
2016-01-04
大陆军队改革已正式启动。据报,陆军总部领导层由11人组成,成员来自各大军区。原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任陆军司令员,原兰州军区政委刘雷任陆军政委。其中原武警部队参谋长刘振立任陆军参谋长。

2015年12月31日,习近平当局在“八一”大楼举行中共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习近平将军旗授予陆军司令员李作成、政治委员刘雷、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政治委员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政治委员刘福连。习近平向三支部队授军旗的同时并罕见发表“训词”。

据官媒新华社报导,当天,习近平及军委领导成员与首届陆军领导班子合影。从官方发布的新闻画面看到,参与合影的陆军领导班子成员共11人,他们来自有关大军区和总部机关。

除了李作成和刘雷之外,其余9人中,有6名军事将领,还有3名将军长期从事政工工作:包括前兰州军区副司令员彭勃中将、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尤海涛中将、成都军区参谋长戎贵卿少将、兰州军区副政委石晓少将、南京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吴刚中将、武警部队参谋长刘振立少将、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张书国少将、济南军区联勤部部长韩志庆少将、总装备部陆军装备科研订购部部长高波少将。  

按照通常的军队职务排序,预料彭勃、尤海涛、戎贵卿担任陆军副司令员,石晓任陆军副政委,吴刚任陆军纪委书记。刘振立任陆军参谋长,张书国任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韩志庆、高波分别任陆军后勤保障部和装备部部长。

今年1月1日,中共原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子秦天接替刘振立任武警参谋长职务。2014年,刘振立少将调任同为北京军区所辖的陆军第38集团军军长,2015年夏季,刘振立从第38集团军军长调任武警部队参谋长。当时,刘振立的仕途就被外界看好。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龙江6.4级地震 民众疑朝鲜地下核试

    下一篇: 新疆公安厅前副厅长谢晖被立案侦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