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垫2016年大变局 首次公开习讲话 无人可以免罪
2016-01-03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关中共“纪律规矩”的论述,日前以摘编出书方式在大陆首次披露。其中“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引发媒体解读,并认为这是为铺垫2016年中国大变局而释放信号。

据大陆门户网站报导,近日中纪委等部门汇编的《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一书出版,并在全国发行。书中汇编了习近平在中共高层的多个讲话。其中2015年1月13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讲话,提到高官腐败时称,党内有人当“太上皇”,个人说了算,处心积虑树立所谓绝对权威,等等。

2015年在中纪委会上,习近平提到,搞独立王国、自行其事等问题。当年2月2日习近平讲话中说:法治之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此后3月的一次讲话中习近平明示:不论职务多高、资历多深、贡献多大,都不能成为其脱罪的理由。

铁帽子王实有所指

2015年1月,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时,借用了“铁帽子王”一词,随后中纪委刊文,就大清裸官庆亲王进行揭底,并称,在贪腐问题上,没有人能当“铁帽子王”。媒体在解读中指向江派核心人物曾庆红,并起底其家族拥有贪腐钱财200多亿元,其子曾伟在澳大利亚购买豪宅也被重提。

旅美学者何清涟也曾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当局所指“铁帽子王”,够资格且罪状相联的,好像只有江泽民、曾庆红两人。

有“戏子”之称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被指权欲极大

据《江泽民其人》介绍,江泽民好大喜空,妒忌心极强,对权力的欲望超乎人们想象。

中共十八大组阁,习近平也一度对江泽民安插的常委显出无奈,张德江、张高丽和刘云山作为江泽民的代言人占据常委职务,对习近平开展反腐等布局多有干扰和阻止。刘云山更是在其管控的媒体中篡改封杀习近平指示。

海外媒体报导说,中共“十八大“以后,习近平对退休常委给出的规定以及以中共名义出台的多个规定、条例都极大的限制了江泽民,使江想当“太上皇”的美梦彻底破灭。

习近平清洗江派循序渐进  2016年或将有最终突破

对中共”十八大“后反腐落马官员情况的梳理发现,包括2015年一年中落马的37名省部级以上高官,其中绝大多数是江派人物、亲信、部下或有江派背景。

2015年年底中共政治局会议再提“周薄徐郭令”,这些人的后台都是江泽民,这5人也都因追随江贪腐而被江提升和重用。此外,此次习近平军改,多位海外时事评论员一致认为是在清剿江泽民嫡系。2015年12月31日成立的军队新兵种陆军,首任总司令李作成是江泽民的死对头,曾因搬走”江语录的字牌”遭排挤,此次被习委以重任也意味明显。

有评论认为,习近平2016年首抓军改,牢牢把住军权后可能会有大动作,预示其为中国大变局已在做铺垫。

海外时事评论员谢天奇分析指,习在2015年11月9日《财新周刊》封面报导的《清算日》,和同年11月30日官媒刊登呼吁建立“真相委员会”的署名文章相呼应,明显在暗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起的镇压法轮功的“反人类罪”。谢天奇表示:这不仅意味着抓捕江泽民已箭在弦上,也预示江泽民的反人类罪行必将被清算。

谢天奇还说,就目前种种迹象来看,习近平当局释放了抓捕江泽民、抛弃中共的信号,2016年将会有一个最大的变局。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暗流涌动 习近平首度“政治规矩”讲话曝光

    下一篇: 梁振英亲信李国章任职港大主席引发大规模抗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