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阴霾变种 江西现粉红天空
2017-01-10


近日,大陆微博热传一组〝粉红色天空〞照片,地点位于江西省,目睹的网友直呼〝大惊失色〞,疑是阴霾所致,并质疑当地环保局的解释。

2017年1月6日,江西一网民爆料,江西省上饶市德兴市香屯镇的天空变成了粉红色,称从未见过这样的天空,深觉诡异。

该网民是当地学校的一名教师,拍摄地点在其执教的教室里,透过窗户拍到的画面显示,当时学生在教室里读书,而外面的天空呈现一片粉红色。

网友的留言显示,江西上饶万年县亦出现粉红色天空。当地网民忧心忡忡,担心〝天地失色〞的现象是〝粉红占天,不祥之兆〞。

对此,德兴市环保局称,这次〝粉红色〞天气现象的产生不是由于污染产生的。周边的企业经过排查只有2家企业在从事生产活动,一家是加工塑料桶,一家是硫酸厂。生产过程中不会有污染物质排放造成〝粉红色〞的天气现象。



江西其它地区也出现粉红色天空。(网络图片)。



环保局的解释激起网民另一轮讨论,网民说,〝彩色污染,比雾霾更可怕〞、〝大家都不敢相信了。政府部门的信誉度这些年就这么被糟蹋的差不多了〞。

据了解,这种天气现象并非第一次出现,2014年12月14日,粉红色天空也出现在重庆的上空。2015年,在江苏南京曾经出现由于阴霾污染使天空变成紫色。



2015年,阴霾污染使南京出现紫色天空。(网络图片)


近期,大陆各地雾霾问题严重,能见度差,穿梭在灰色迷雾中的人群犹如幽冥,无论视频或照片都呈现惊悚的视觉效果。

    来源: 李倩倩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汪洋十八大〝失常〞原因传出新说法

    下一篇: 〝二孩政策〞一周年   大陆人口仅增100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