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豪宅全额付现 贾庆林外孙女李紫丹财源成焦点
2017-01-09


中共政协前主席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近期以全款付现的方式已付清3.87亿(港元,下同)房款,正式成为港岛太平山顶的超级豪华住宅大楼傲璇的业主。现年24岁的李紫丹大学毕业仅两年,却有如此惊人的财力,令海内外舆论界都为之侧目。李紫丹的巨额财富来源问题,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香港01网1月9日报导称,香港土地注册处最新的注册记录显示,李紫丹于12月15日已缴清全部房款,正式成为天价豪宅傲璇3楼连两个车位的业主,并且〝未有承造按揭〞,反映她财力惊人。

根据李紫丹与太古地产签署的购买傲璇豪宅的协议,李紫丹于2015年11月先支付了两成楼价,即7,742万元,余下的尾款须于2016年12月底缴清。

据报导的介绍,李紫丹所购单位的实用面积为5,132方英尺,交楼时附连豪华设备,成交价约75,429元/英尺。以李紫丹购入的单位面积计算,她每月要为这套房产支付管理费逾5.5万元。此外,李紫丹每月还需支付1.8万元的差饷(是香港政府向香港境内房地产业主征收的一种间接税)。也就是说,她购买的这套豪宅每月将支付最少7.3万元的杂费。

资料显示,太古傲璇位于港岛太平山顶,是香港著名的顶级豪华住宅大楼,因其外型独特而闻名于世。该楼全幢共有12个单位,业主均系香港或大陆的富豪。

李紫丹2015年购买傲璇豪宅时,登记用的是英文名字〝Jasmine Li〞。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李紫丹和她的父亲李伯潭2016年3月在香港港注册成立昭德医疗控股有限公司的登记资料显示,李紫丹的身份证号码与购买傲旋住房的〝Jasmine Li〞的身份证号码相同,可断定是同一个人。

据公开的资讯,李紫丹1992年出生,其母贾蔷是贾庆林的女儿,其父李伯潭现任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董事长、北京昭德投资董事长。李紫丹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读书,大学毕业后曾经在纽约担任画家蔡国强的助手,其后成为网上艺术零售商Artsy的纽约和香港联络人员。

2016年4月初,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向世界曝光的一批巴拿马律师行密件(即〝巴拿马文件〞),揭开了世界各国的权贵、政要借用离岸公司隐藏资产的神秘面纱。一时间,政客权贵们可能利用英属维尔京群岛的离岸公司逃税或洗钱,甚至可能资助恐怖份子的问题,成为全球舆论界的焦点。而当时公开的巴拿马文件中,也包括李紫丹与其父亲李伯潭拥有神秘离案公司的资料。

巴拿马文件资料显示,2010年12月,当时刚进入史丹福大学读书的李紫丹,曾以1美元的价格,从中国高档手表销售商〝亨得利〞的创始人张瑜平那里,接收了自己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的第一家离岸公司(BVI公司)Harvest Sun Trading Limited。而当时,李紫丹的外公贾庆林正位于中共权力中心,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共政协主席。

除此之外,李紫丹还是另外一间BVI公司〝新盛投资公司〞的唯一董事和股东。这两间公司都由一个名叫包芷艳的香港籍女子帮她打理,成为了另两家在北京注册的谘询公司的母公司。

众所周知,贾庆林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党羽。1999年轰动海内外的远华走私案爆发后,潜逃到加拿大的赖昌星曾对外界披露,当年他得到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及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物资。但在江泽民的庇护下,贾庆林不仅没有因为远华案被查,反而步步高升,进入了中共最高权力层,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武警司令王建平上位秘闻:六四率先端枪冲进广场

    下一篇: 【禁闻】中共再祭封杀令 55艺人名单被确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