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外孙女1美元买下离岸公司 背后内幕不一般
2016-08-04


随着〝巴拿马文件〞的公开,中共权贵海外藏富的秘密也被不断曝光出来。其中,前中共政胁主席、江派常委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Jasmine Li),就曾以1美元的价格,从〝钟表大王〞张瑜平之手买下了一家离岸公司。据悉,这笔离奇的交易背后,贾庆林扮演着关键角色。

据海外多家媒体报导,李紫丹早前被发现,在美国史丹福大学攻读学士学位时,曾从中国名表零售连锁集团亨得利创办人张瑜平之手,以象征性一美元收购一间名为〝Harvest Sun Trading Limited〞的离岸公司。

至于张瑜平为什么只象征性收取1美元,就将这家离岸公司转让给李紫丹,《壹周刊》描述,张瑜平与贾庆林家族关系密切,贾庆林也在张瑜平发迹之时扮演关键角色。

报导指出,张瑜平早年在大陆的国有企业负责采购及进口手表,1993年自立门户,从事钟表进出口生意,1997年,贾庆林任北京市长兼市委书记的时候,中共国企改制,引入私人资本,张瑜平联同北京一商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主北京亨得利,从此开启张瑜平的钟表王国之路。

据报导,2002年张瑜平改组集团,2005年亨得利在香港上市,张瑜平也一度成为中国十大富豪。北京一商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北京市政府第一商业局,是北京市政府授权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这一切,若没有高层官员一路放行,张瑜平难以达到这样的成绩。

此前巴拿马文件披露,李紫丹年仅23岁、还在史丹福大学就读学士学位期间,就已经拥有两间离岸公司。

2015年11月,李紫丹更以高达3.87亿港元购入香港岛司徒拔道53号的高级大厦傲璇(OPUS),再度引发舆论关注。李紫丹与其父李伯潭(贾庆林女婿)拥有香港身分证的消息也被媒体曝光。

中共前4号人物贾庆林的发迹,被认为是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换来的。因此虽然贾庆林当年深涉〝远华大案〞,但在江泽民的庇护下不但未受追责,反而被江塞进中共最高权力机构。2002年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2003年至2013年连任第十、第十一届中共政协主席。

如今随着习近平〝打虎〞不断深入,又传出贾的亲属拥离岸公司,而且其女婿卷入河北前政法委书记张越案。因此有消息称,贾已被习近平列入新一轮〝老虎榜〞。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习家军渐成型  习近平做出3个令人惊诧动作

    下一篇: 【视频】8月生死大劫?2016年惊现大凶天象〝莹惑守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