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十八大〝失常〞原因传出新说法
2017-01-10


随着中共十九大的临近,外界关于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入常〞的呼声日渐高涨。事实上,汪洋在十八大之前就一度被认为是〝入常〞的热门人选之一,但却出乎意料未能在上届〝晋级〞。近日有新说法称,汪洋在十八大与常委失之交臂,和他与薄熙来之间的争斗有关。

香港《外参》杂志引述当年路透社发布的消息称,中共在十八大之前曾搞过〝内部调查〞,历时数月,举行了10多轮的审议。当中包括至少两次非正式的内部调查,开会地点在京西宾馆。参加内部调查的人有即将离任的24名政治局委员,及十多位曾身兼要职的党内元老。

该杂志主编贺兰若近日表示,汪洋在那次内部调查中未能获得通过,因而与常委之位擦肩而过。因为中共高层担心启用汪洋会导致党政军中亲毛派的反弹,甚至作乱。

贺兰若引述秘密消息来源说:〝汪洋不入常是避免薄熙来的支持者借题发挥,制造麻烦〞。

2007年,薄熙来接替汪洋出任重庆市委书记后,随即掀起〝唱红打黑〞运动,搞所谓的〝重庆模式〞,以推翻汪洋之前在重庆提倡的〝解放思想〞。

而调任广东的汪洋则明里暗里批评薄熙来的主张,以强调〝做大蛋糕〞来回应薄熙来的〝分蛋糕〞模式。

汪洋十八大意外未能〝入常〞,当时外界有分析认为主要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从中做手脚。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中共十八大组建7名常委的领导班子,当时江派刘云山的票数少于汪洋。但当时江泽民还占有相对的优势,在他的强硬干预下,刘云山最终顶下了汪洋的入常名额。

汪洋目前在国务院的四名副总理中排名第三,主要分管农业、水利、防汛抗旱、扶贫开发、商务、旅游等,还负责处理对外经贸事务,是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中方负责人。
 
    来源: 蓝铭浩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曝张德江刘云山炮制“港独”对抗习近平(图)

    下一篇: 疑阴霾变种  江西现粉红天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