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雾霾再袭中国 十八城市红色预警
2017-01-05

(12月31日,北京中央商务区被阴霾笼罩。)


从2016年12月29日到2017年1月5日,京津冀、山东、河南等地区发生大范围重霾污染。18个城市发布了空气污染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

河北省8城分别是: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其中,石家庄曾在上一波阴霾和污染天气中,PM2.5数值破千,达到1015微克,超过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空气质量标准容忍度的1百倍。

山东省3城为:济南、德州、聊城,自12月30日起,将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

河南省的郑州、濮阳、新乡、安阳、开封、鹤壁、洛阳7个省辖市,从30日至2017年1月5日启动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此外,北京和天津市也已在12月29日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次高级别)。距离上次北京市首次发布“红色预警”解除还不到两周的时间,橙色预警再次迎来。

由于雾霾严重,多处能见度极低,不仅北京的雾霾天气在新一年持续,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公尺,陆空交通受影响,首都北京机场、天津机场、石家庄机场等共有接近270航班取消。海陆空受到影响,海上交通也受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川局长 枪击书记市长

    下一篇: 二孩婴儿潮未现 中国面临双重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