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省省长不识「滇」 官员联署促撤
2017-01-05

云南新任省长阮成发在沪昆高铁开通仪式上话讲,把「滇」读成「镇」的事件持续发酵。有消息称,20名云南离退休官员,联署致信中共中央组织部要求将阮成发撤职。

千年来中共官员文化最低?

2016年12月28日沪昆高铁开通仪式上,云南新任代省长阮成发连续两次把「滇越铁路」念成「镇越铁路」,成为大笑话,网民批评大陆官员不识「滇」竟然到「滇」省当省长,真是够讽刺;又指「滇池」如此有名,云南的简称竟会不知道?

另据香港东网消息指,云南有20名离休干部联署去信中央组织部,要求将阮成发撤职。

东网老徐时评称,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读错写错几个字,并不是甚么大不了的问题。但是,对于身居要职的领导干部而言,在公开场合反复念白字,确实是一个大事,也是一个丢脸有损形象的事。

关注事件的维权律师隋牧青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作为「滇」省省长,不识「滇」,足够讽刺,还竟然诿过秘书,实在说不过去;但这就是中共官员群体的素质,「这在中国也不奇怪,1949年以后中国官员可能是一两千年以来文化水平最低的一个群体」。

主政武汉时多劣迹

2016年12月16日上任云南副书记、代省长的阮成发,此前在武汉主政8年多,贪腐丑闻不断。有传闻称,阮成发因涉贪污防洪工程款被遭中纪委调查,在时任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的死保之下逃过一劫。据悉,为保住阮成发,李鸿忠专门去北京找门路,托关系。

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2016年7月18日报导,7月16日上午,有关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被中纪委立案调查的文章在网络上传播。8月初,再有消息传,中纪委对阮成发调查。

阮成发遭受质疑的有两件事:第一、武汉为加大城市建设力度,曾一度全市有1万多个在建工地,阮成发为此得到了「满城挖」恶名。

第二、武汉因中心城区内涝问题而投资130亿元进行城市防汛工程,2016年7月5日以来的特大暴雨演变成汛情,证明武汉防汛工程无法应对内涝。

消息人士称,湖北省有百亿水利资金去向不明,以及水利系统贪官主要案发时间均是李鸿忠担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期间。

时政评论人士伦国智曾分析,根据过往习近平的反腐手法看,阮成发的升迁未必就是好事,包括李鸿忠调天津,极有可能是习近平的调虎离山之计,将他们调离再进行调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兴国通报现罕见表述 张高丽曾紧急切割

    下一篇: 高官随时出逃  败亡在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