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长不识〝滇〞 怪罪秘书没注拼音
2016-12-31


日前,云南新任省长阮成发在沪昆高铁开通仪式上,连续两次把〝滇越铁路〞念成〝镇越铁路〞,引发舆论嘲讽。而官方认为起草讲话稿的秘书是这起〝工作事故〞的重要责任人。并怪罪秘书没有在生僻字后标注拼音,或用同音字代替。

据陆媒报导,12月16日上任的云南副书记、代省长阮成发,28日在沪昆高铁通车仪式上致辞时,把〝滇〞读成〝镇〞,成为舆论的大笑话。

据官方资料显示,阮成发系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网友评论说,堂堂法学博士,如此缺乏常识,不禁让人怀疑他的学术含金量。更讽刺的是,云南简称为〝滇〞,阮成发作为〝滇〞省省长,不识〝滇〞,这也真成了一大奇闻。

对于这起〝读错字〞事件,云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内部通报认为,这是一起严重的工作事故。责任在于秘书在起草讲话稿时,没有严格遵守相关文件要求,使用拼音输入法。没有在生僻字后标注拼音,或用同音字代替而导致。

就在半年前,阮成发还曾陷入了一场被查传闻风波。2016年7月,武汉暴雨后严重内涝,市区一片汪洋,引发民众对武汉巨资防洪投资效果质疑。当时,一条〝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被中纪委立案调查〞的文章,在网路上传播,称中纪委接到大量举报后对阮成发立案调查。事后官方出面才平息此事。

公共资料显示,此前,阮成发在武汉主政时大搞建设,百姓称他为〝满城挖〞。阮成发曾回应〝建设不会停止,我会顶着骂名继续下去。〞

至于阮成发治下的云南,未来将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还需观察。
 
    来源: 罗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处境不妙  江绵恒发声服软

    下一篇: 安徽省秘书长杨敬农落马  或牵更大老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