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秘书长杨敬农落马 或牵更大老虎
2016-12-31


继安徽省常务副省长陈树隆刚刚落马一个多月,安徽省中共纪委12月30日消息称,安徽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杨敬农被调查,安徽省两位省级中共官员连续落马,引外界关注。

资料显示,现年50岁的杨敬农是安徽怀宁人,他的仕途一直都在安徽省,2016年3月31日履新安徽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至今刚满9个月。

据多家媒体报导,杨敬农和陈树隆的关系非常密切,陈树隆2006年至2008年在芜湖当市长,2008年至2011年在芜湖当市委书记;杨敬农2006年至2008年在芜湖当常务副市长,2008年至2013年在芜湖当市长。

更引人注目的是,陈树隆今年2月出任常务副省长,杨敬农3月由亳州市委书记转任省政府秘书长。两个老搭档相隔一月履新,如今又相隔一月落马。

据悉,今年4月末后,安徽先后有副省长杨振超、合肥市长张庆军以及陈树隆、杨敬农四个老虎落马。

此前,据中纪委网站11月8日消息称,安徽省副省长陈树隆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由此陈树隆成为六中全会后,首个落马的中共副省部级高官。

据海外媒体报导称,江派退休高官回良玉在安徽与江苏两地主政期间,共批示了约430项不良放贷,坏帐总额高达人民币922.7亿元。而陈树隆是这〝千亿坏帐〞的关键人物。

在回良玉主政安徽5年期间,原本长年在省财政系统工作的陈树隆,成了被倚赖的〝金融专家〞,许可权覆盖国债、证券在内的省金融系统。经手的重大项目,如在〝327国债事件〞中,主导创立安徽本土最大券商国元证券;又如通过合并省信托公司成立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掌管了这家省政府100%出资的省属国有独资大型投资机构,也是国有资产授权经营机构,而回良玉又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白手套。

分析认为,2016年年末,安徽官员杨敬农落马,后面或牵涉更大老虎,也表明习王反腐正在向曾庆红、江泽民两个最大老虎逼近。
 
    来源: 欧阳静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云南省长不识〝滇〞 怪罪秘书没注拼音

    下一篇: 涉案警员不予起诉 雷洋案黑幕重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