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外侮入侵 中国迟早亡于雾霾之下”(图)
2016-12-20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多省市正遭遇今年最严重的雾霾袭击,18日上午,霾天气影响区域已达142万平方公里。今天夜间起到21日,此轮雾霾会更加严重,局地PM2.5峰值将超500微克/立方米。《东方日报》的一篇报道指,“如果没有下定决心对症下药,都是治标不治本,中国不用外侮入侵,迟早也会亡于雾霾之下。”

中国40城发重污染预警

12月16日开始,中国多个城市遭遇今年最严重的雾霾袭击。大陆环保部16日的消息显示,已经有40个城市发布相应级别重污染天气预警。

其中,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廊坊等22个城市发布了红色预警。洛阳、济南、菏泽等18个城市发布了橙色预警。

环保部官方网站16日22时公布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实时报显示,石家庄市、唐山市、保定市、临汾市等多个城市已达“严重污染”级别,PM2.5浓度分别达到406、331、326、324微克/立方米。

此外,廊坊市、太原市等地PM2.5浓度当时也已逼近300微克/立方米,达到“重度污染”级别。而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17日0时发布的数据显示,通州PM2.5浓度已达387微克/立方米,大兴更是高达396,多个观测点达到“6级严重污染”水平。

然而,这只是开始,18日上午,霾天气影响区域已达142万平方公里,其中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陕西关中和河南北部等地出现重度霾,约15万平方公里。

12月19日夜间至21日,雾霾将更加严重,部分地区PM2.5浓度可能爆表,局部地区PM2.5峰值会超500微克/立方米。

中共治霾无能 禁人发声

在大陆数十个城市被雾霾笼罩的情况下,中共当局的注意里却在防霾的民众身上。

12月12日晚上,8位成都市民戴口罩,在街头静坐10多分钟,有警察认为他们涉嫌抗议雾霾,将他们带往成都合江亭派出所做笔录。

同一天,成都网络作家刘尔目也被带走。此前他撰文,质疑“雾霾维稳”的军警自己戴着口罩,家人吸着雾霾,而他们保护的体制、既得利益者早已移民海外;刘尔目还呼吁军警放弃维稳镇压等。12日,刘尔目被以寻衅滋事的名义,传唤约20个小时后才被释放。

日前,更有网友曝光,大陆一所医院通知一声,如果病人是呼吸道疾病,不准说是雾霾导致,并将这一规定称为“政治任务”。

另有一名摄影师,因将雾霾照片发布到网上遭到当局抓捕。

上亿治霾经费被地方官员挪用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12月12日,中共财政部发布《防治大气污染必须堵住资金流失漏洞——关于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检查典型案例的通报》显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安徽、山东、河南等9个省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被挪用的情况极为严重。以安徽省的10个县为例,仅在2014到2015年间,用于秸秆禁烧的专项资金就高达2.19亿元。其中,利辛县等8个县(区)将257.11万元专项资金挪用于与秸秆禁烧无关的办公楼维修、招待、新打机井、购买变压器等其他事项。

《东方日报》的一篇文章指,“如果没有下定决心对症下药,都是治标不治本,中国不用外侮入侵,迟早也会亡于雾霾之下。”

文章说:“内地长期以来实行大干快上的掠夺式发展,只讲GDP,不讲环保,不讲法规,结果透支资源、透支环境、透支国人健康。而在经济增长失速的今天,当局一方面要治霾,一方面要保经济、保就业、保社会稳定,根本是左右为难。”

在十面霾伏之下,大陆民众已成为“人肉吸尘机”。有研究显示,中国每年有一百六十万人、即每天四千人死于雾霾引发的致命疾病。文章“毫不夸张地说,当局再不全力治霾,中华民族断子绝孙决非危言耸听。”
    来源: 端木珊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雾霾的元凶找到了 原来是自行车!!”(组图)

    下一篇: 除了楼市外 为何中央经济会议强调这两点?(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