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再批郭徐 习三大动作掀军方新一轮清洗
2016-12-24


日前,中共军报撰文批郭伯雄、徐才厚是“两面人”,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近期,习近平当局推出军衔主导的军官等级制度草案,发布新修订的《军队审计条例》,拟整顿各军兵种及战区上层等,多个军改动作引外界关注。

军报批郭、徐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

12月23日军报的文章称,郭伯雄、徐才厚藏奸怀二、伪忠诚、祸党乱军,是地地道道的“两面人”,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造成极大危害。他们“嘴上喊著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私下里搞阳奉阴违;当面讲得好,表态调门高,行动却不兑现;信誓旦旦表忠诚,暗里敛财留后路”。

大陆微信公众号“政事儿”称,这是官方媒体在谈及郭徐时,首次使用“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这一措辞。

此前官媒及军方高层等也多次披露郭伯雄、徐才厚各种有违“军委主席负责制”的行为。

12月15日,《学习时报》发文称,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就是“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的反面典型”。

12月13日,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透露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案件中,“破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非常严重”。

11月2日公布的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上有关《准则》和《条例》的说明中,也提及高级干部搞政治阴谋活动的问题,并点名周、薄、郭、徐、令等人。

在去年3月9日播出的凤凰卫视访谈节目中,中共前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少将揭露了徐才厚等在军中卖官的内幕,同时提到徐才厚(和郭伯雄)他们架空了当时的军委领导人(即军委主席胡锦涛)。杨春长说,军队“成了他们家的了,又把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架空,很复杂这些问题”。

习当局军改三大动作

12月19日军报报道,当日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在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上作《关于军官制度改革期间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当局将对军官制度进行体系重塑,军队将建立军衔主导的等级制度等。

12月21日该报披露,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军队审计条例》,主管财物、将受提拔的后备军官以及离任军官被列为审计重点。审计条例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据港媒《动向》杂志最新一期报导,为结合明年起军改第二波裁减军队30万战略任务,当局将对各军兵种、各战区、集团军、国防系统上层进行整治、整顿。

据报,有26,000名现役高、中级军官将面临清洗、整治。负责此次整治、整顿工作的组长是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副组长是政治部主任张阳及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等5人。

此前12月2日至3日,中共中央军委军队规模与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会议上强调,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是军改的重要部分,并重申要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

新一轮清洗或将开始

值得关注的是,可能被列为审计重点的主管财物的部门,最主要的当属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即2016年前的军队总后勤部。它是军队中最直接接触利益的部门,直接掌管军队医院和军队营房建设。

据大纪元统计,在已落马的56名副军级及以上“军虎”中,至少有16人曾在军队后勤系统任职,包括前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前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等人。

此外,中共军队后勤系统被指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核心机构,器官移植成为军队医院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前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前总后勤部政委孙大发等人皆被曝深涉军队医院活摘器官罪行。

今年3月,习近平当局提出全面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有偿服务。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从习近平新签发的《军队审计条例》来看,不仅总后勤部要被进一步整肃,查找其不当得利的罪证,而且参与活摘器官的离任上将廖锡龙、孙大发等人也应在被审计的范围之内。

中共军队长期在江泽民代理人、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等江派势力的控制下,执行腐败治军,而他们培植的人马遍及军中。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近日的多个动作将掀起对军队的新一轮清洗,或再有一批“军老虎”被拿下。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李克强会见梁振英的两大异常

    下一篇: 陆媒体人罗尔女儿罗一笑不敌白血病去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