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夜 奥巴马要求希拉里承认败选
2016-11-26


美国总统大选落幕迄今近3周,白宫资深记者艾米帕尼斯(Amie Parnes)新书披露,8日晚上,输掉〝铁锈带〞(Rust belt states)州后,总统奥巴马曾致电希拉里.克林顿,要求她承认败选。如今绿党已要求对包括威斯康辛州在内的3州重新计票。

据中央社报导,选前不少选情专家分析,川普必须拿下包括宾州等人口结构类似、所谓〝铁锈带〞州的选票,才可能击败希拉里.克林顿。

开票结果,也真的令各界跌破眼镜,川普如愿拿下这些铁锈带州,当选美国总统。

美媒引述白宫资深记者艾米帕尼斯新书,8日当晚在获悉输掉铁锈带州后,奥巴马致电希拉里.克林顿说:〝妳必须承认败选!〞

原本希拉里.克林顿还希望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及宾州3州能出现奇迹,尤其民主党阵营质疑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的选票有误。绿党选后已要求上述3州重新计票。 

惟在奥巴马致电后,希拉里.克林顿在竞选总干事波德斯达(John Podesta)要求在贾维茨会议中心(Javits Center)等待的支持群众返家后,她才在9日凌晨2时30分致电川普承认败选。

承认败选后,希拉里.克林顿立即取消原先预定的演讲,改在9日近中午才发表。而川普在接获她承认败选的电话后,则发表了当选感言。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色星期五变“网络星期五”是咋回事?

    下一篇: 重新计票:希拉里阵营将推动 川普回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