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曾用两个字概括中共内斗 外媒难翻译
2016-11-14

 


日前,亲北京媒体重提胡锦涛当年“不折腾”说法,指胡锦涛以“折腾”二字概括中共内部政治斗争,确有现实针对性。文章对目前习江斗的影射意味令人关注。

11月14日,总部在北京的多维新闻网重提胡锦涛8年前有关“不折腾”说法的旧闻,强调当时外界媒体解读,胡锦涛讲话将过去的中共内耗的路线辩论或政治斗争一律以“折腾”称之;“不折腾”确有现实针对性且微妙贴切。

2008年12月18日,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讲话中表示,要“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推进改革开放”等。当时“不折腾”三个字刚落音,大会堂观众席随即传来会意的笑声。

国内外各大媒体、机构对于“不折腾”有不同的英文译法,五花八门;比如:“翻来倒去”(Don't flip flop),“别走岔路”(Don't get sidetracked),“别反复”(Don't sway back and forth)、“不踌躇”(No dithering)等。但都没有把“折腾”里头还带着的“混乱”、“自我消耗”涵义体现出来。

2009年1月2日,中共党媒中新网援引外媒报导称,中共历次政治运动、反右、“大跃进”都给国家政治、经济发展造成不少损伤,“文化大革命”是损伤最大的一次。即使是“改革开放”的决议,也曾在1989年后受挫,直到1992年邓小平南巡后才再次开启。如今,胡锦涛将过去的曲折、错误一律以“折腾”称之,表明中国不再做与经济发展无关的、内耗的路线辩论或政治斗争,“不折腾”的确有现实针对性,而且微妙贴切。

报导直接称,“改革开放”的决议,也曾在1989年后受挫,直到1992年邓小平南巡后才再次开启。这明显影射江泽民“六四”上台后改革倒退。

“不折腾”一词,在2011年7月1日举行的中共成立90年大会上再被胡锦涛提及。

胡锦涛两次谈及“不折腾”分别是其第二届任期的第二年与十八大换届前一年。有分析指,江泽民退休后继续干政,架空胡锦涛、温家宝;胡锦涛一方面只能小心翼翼“不折腾”,另一方面,也影射江派高官不断“折腾”、对抗胡温。

事实上,江泽民集团的“折腾”不仅是搞内斗小动作,更不断策划暗杀胡锦涛、习近平,密谋政变行动。

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发生,江泽民集团因恐惧迫害法轮功罪行被清算而企图废黜习近平的政变阴谋在国际曝光。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发动“打虎”运动,以腐败罪名拿下逾百名江派高官,绝大多数都涉入江泽民集团政变阴谋及参与迫害法轮功。

目前,正处于十九大前夕,习近平“打虎”运动逼近江泽民及曾庆红。江泽民集团垂死反扑,其前台人物、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等人分别操纵所主管的中共人大系统、文宣系统及金融领域,对抗习近平。习阵营则加大震慑力度,加速对这些领域的清洗。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丹东女首富香港大肆开公司 暗助朝鲜核项目

    下一篇: 习近平致电川普 盼推进双方关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