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女首富香港大肆开公司 暗助朝鲜核项目
2016-11-14


近日,媒体起底辽宁丹东女首富马晓红在香港大肆开公司,暗助朝鲜核项目。而马晓红有中共中联部背景,该案延烧江派常委刘云山。

马晓红和心腹在香港注册至少九家公司

据中国经营网11月14日报导,《等深线》记者调查发现,2008年12月23日,马晓红在香港注册一家名为“鸿祥66(香港)船舶有限公司”。之后,她和心腹不断在香港注册至少九家公司。马晓红直接持有5家公司,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鸿祥实业)总经理周建舒名下有四家。

报导称,主要瞄准对朝贸易并经营稀有金属等生意的马晓红,跑到香港去注册公司玄机何在?

《等深线》记者对这九家公司进行逐一比对后发现,这些公司均系同一家香港公司担任法人团体秘书,相关公司的注册只需要几千港币,平时的周年申报等费用也极低,这为马晓红不断在香港设立特定目的的公司提供了便利。

此外,马晓红和周建舒的多家公司,大多数实际出资额仅一港币,这符合香港相关法规。但拥有如此多一元港币公司,让人怀疑。

广东一警方人士对《等深线》记者表示,设立一些皮包公司往往与洗钱有关。

马晓红鸿祥系的朝方股东被联合国列入制裁名单

报导称,在马晓红的布局中,朝鲜民族保险总会社不断出现。2009年5月15日,辽宁鸿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马晓红,股东为朝鲜民族保险总会社和鸿祥实业。

2010年12月24日,沈阳七宝山饭店有限公司股东变更为朝鲜大洋总公司和鸿祥实业。而朝鲜民族保险总会社此前是七宝山饭店有限公司的外方股东。

2010年12月16日,鸿祥实业成为辽宁中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东,同年8月9日,朝鲜民族保险总会社将持有该公司股分转让给了朝鲜大洋总公司。

今年4月,联合国把朝鲜民族保险总会社列入制裁名单。

马晓红涉嫌向朝鲜走私核试验材料

鸿祥实业总部位于丹东市,马晓红是该公司董事长,

9月15日,辽宁省警方称,长期以来鸿祥实业及相关责任人在贸易活动中涉嫌严重经济犯罪,目前涉案人员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9月19日,韩、美政策研究机构公布的报告显示,2011年至2015年,鸿祥实业对朝鲜的贸易总额达5.3亿美元。鸿祥可能在帮助朝鲜发展核武器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依据第三方供给商整理的海关数据,鸿祥实业向朝鲜提供了氧化铝。氧化铝可用于生产提炼浓缩铀所需的离心机,离心机是生产浓缩铀的必要设备。

9月21日,韩媒Daily NK披露,马晓红涉嫌把联合国制裁协议禁止的军需物资与设备伪装成其它物品走私到朝鲜。

9月22日,日本《读卖新闻》消息称,马晓红与朝鲜原二号人物张成泽关系密切,2013年张成泽被金正恩处死后,朝方一直维持着与马晓红的关系。

10月27日,BBC报导说,美国指责鸿祥实业是“朝鲜发展核武器主要支持网络”的一环,是朝鲜光鲜银行的代理。美国司法部已正式指控鸿祥实业涉嫌为朝鲜发展核武器提供支持、洗钱等罪行。

马晓红案延烧江派常委刘云山

10月25日,美国有关人士披露,美国当局已掌握马晓红是中共对外联络部(中联部)的人。

10月27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联部在辽宁省会和丹东市均设有秘密工作站。

中联部是中共秘密情报部门之一。江泽民集团长期掌控中联部,并与朝鲜金氏政权关系非同寻常。中共“十八大”以来,中联部是江派常委刘云山管辖部门之一。

2014年12月17日,刘云山前往朝鲜驻华使馆,出席金正日去世三周年纪念活动,中联部部长王家瑞陪同。

2015年10月9日,刘云山率团访朝参加朝鲜党庆,随访人员中包括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与副部长刘洪才。

去年11月,曾在福建任职15年的宋涛从外办常务副主任调任中联部部长。

今年中联部遭当局持续清洗。2月,时任中联部部长助理丁孝文的简历被从官网拿掉,去向不明;7月,中联部官网“部领导”栏目更新,郑晓松任副部长,陈凤翔、周力不再担任;王亚军任部长助理。至此,“十八大”前的中联部班子被全数置换。

9月,海外传出了中共支持朝鲜发展核武,中联部安排马晓红执行的消息。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马晓红案证实江泽民集团涉及朝鲜核武发展,该案牵出中联部,势将延烧刘云山等与朝鲜关系密切的江派高层人物。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谁有资格嘲笑美国的大选

    下一篇: 胡锦涛曾用两个字概括中共内斗 外媒难翻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