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回马枪” 王岐山为何选这个“新人”?
2016-11-14


王岐山反腐第三轮巡视“回头看”已全面展开,巡视组进驻北京、重庆、甘肃、广西四地,其中巡视甘肃和广西的是由纪检“新人”傅自应带队。

中纪委官网11月10日消息,目前中共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回头看”4个省份已经全部进驻,其中,中央第三巡视组已于11月9日和8日分别进驻甘肃和广西,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已在11月6日分别进驻北京和重庆。

第三巡视组组长是纪检系统的一名“新人”。

现年59岁的傅自应2015年3月底前,从未从事过纪检工作。2015年3月底,担任不到4年江苏省副省长的傅自应,突然被调任驻中宣部纪检组组长,成为中纪委7名新任纪检组长之一。

去年3月底,中纪委首次向中办、中组部、中宣部、统战部、全国人大、国办、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为“派驻全覆盖”挺进重要一步。

在7个单位派驻的纪检组中,纪检“新人”傅自应带领的驻中宣部纪检组监督的对象最多,达14家,包括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中国记协、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中国出版集团等。

傅自应2011年11月任江苏省副省长前,一直在经贸系统工作,长达30年。傅自应财经科班出身,毕业后就进入经贸系统工作,先后在原外经贸部和商务部的财务司、经济调节司、规划财务司等多个部门任职,2003年起任商务部部长助理,2008年升任商务部副部长。

他出任驻中宣部纪检组组长后,启动“全覆盖”式约谈,分别约谈各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体约谈各单位领导高层全体成员等。

据大陆媒体披露,傅自应亲自与中管干部谈话106人次、与局级干部谈话61人次。至今年4月,驻中宣部纪检组立案调查13件,对8名正局级、2名副局级领导官员给予“党纪处分建议”。

今年2月,习近平当局首次开展“回头看”,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四省“杀回马枪”,随后四省均有“老虎”被打,共计8人,而落马最多的是江派窝点辽宁省,包括原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郑玉焯和省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

今年6月,习近平、王岐山又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四个省市进行第二轮“回头看”。随后,天津市代书记、市长黄兴国,天津副市长尹海林,河南政法委书记吴天君等,多名省部级高官被调查。

在前两轮“回头看”后,相关省市已有10多名省级官员被查。本次“回头看”工作,料将有“老虎”落马。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央督查组:内蒙古生态环境恶化

    下一篇: 成都中院院长被判刑 传处理王立军案不干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