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省宣传部长换人 刘云山地盘再被清洗
2016-11-14


新一轮省级党委换届仍在继续中,到目前为止,已有山西、安徽两省的宣传部部长换人,中共江派刘云山主管的宣传系统再度被清洗。此前,已有二十多名省委宣传部部长被撤换。

地方换届 两省委宣传部长换人

11月11日,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召开省直宣口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机关处级以上官员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志宏宣读省委文件,任命虞爱华为省委宣传部部长,曹征海不再担任。

11月3日,新一届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名单出炉,包括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虞爱华出任常委,而前任、现年56岁的曹征海未出现在换届后的常委名单中。

今年51岁的虞爱华是安徽天长人,曾任安徽省委宣传部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室调研员,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主任,2008年3月调任宣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08年8月调任安庆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 2016年3月任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11月9日下午,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宪等人到山西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进行交流,这是王清宪首次以宣传部长的身份露面。王清宪的前任胡苏平已改任省人大副书记。

此前,王清宪任吕梁市委书记,在今年11月5日山西省委换届时,他出任山西省委常委。

现年53岁的王清宪,河北永年人,是记者出身,曾在四家报社任职,2004年转任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先后任晋城代市长、市长,运城代市长、市长,2016年5月升任吕梁市委书记。

确立“习核心”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10月27日闭幕后,中共地方省委开始换届,到目前已有新疆、安徽、河南、山西、江西召开党代会,省委常委分工继续在调整中。

换届前,习近平当局已对省委书记进行了大幅度调整,中共江派多名省委书记被撤换,在本次地方换届中,主管文宣系统的宣传部部长职务的调整备受外界关注。

刘云山把持的宣传系统 20名省宣传部长被撤换

文宣系统是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把持,刘云山长期利用把持的“笔杆子”与习近平当局对着干,在习近平刚刚上台的时候,甚至扭曲、删除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的言论。但刘云山把持的文宣系统也不断被习当局清洗。

截至今年4月12日,习近平当局已撤换了20个省份的宣传部长,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河北、陕西、甘肃、辽宁、吉林、湖北、湖南、青海、西藏、新疆、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江西、四川。

湖南省宣传部部长张文雄落马 刘云山式微

另外,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刚刚于本月8日落马。

中纪委系统的消息人士向外披露,现在习、王的矛头已开始对准文宣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将面临双规、调职或贬职是肯定的。“刘云山会出一身冷汗!”该官员说,“没有人可以担保刘本人一定不出事。”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清洗宣传口 连动刘云山两“白手套”

    下一篇: 习近平打破江派掣肘 传换届常委名单曝光(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