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审希拉里电邮 FBI探员早知新电邮存在
2016-10-30


11月29日,FBI宣布正在审议希拉里‧克林顿的一批新电邮,引起轩然大波。华盛顿邮报周日报导称,在FBI局长科米上周获悉有新电邮时,有探员早在数周前已经得知此事。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所指,科米获通知有新电邮存在前,早有执法人员调查希拉里得力助手阿伯丁与其前夫韦纳的电脑时,已经发现到该批电邮,不过未知为何未有即时通知上司科米。

CNN报导,两个执法相关的来源表示,司法部已经获得了一份手令,允许其开始搜索被认为包含数以千计新发现电子邮件的计算机,这些电子邮件是希拉里的高级助手阿伯丁的。


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处理电邮问题的案子本来已经在几个月前结案,科米宣布重启调查后,由于距离大选不足两周,事件引起新一轮争议。

美国之音报导,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凯恩在ABC电视网的《本周》节目中说:“这让人极为困惑。我无法理解这些行动。这些行动完全没有先例。”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的竞选经理康威也在这个节目中表示:“腐败的疑云跟着希拉里走,FBI在选举日的11天前的这个出色之举,意味着那里肯定有事情。”

联邦调查局此举激起一场政治狂热,部分原因是,人们不清楚这些电子邮件的内容和相关性,可能到了11月8日投票的时候,仍然不清楚。

希拉里星期六在佛罗里达州竞选的时候告诉听众,在选举前夕宣布这种事,而且信息量又这幺小,是很奇怪的。

她告诉支持者:“我母亲教育我永不、绝不放弃,”“我们不能让这场选举,在最后10天里,充斥着噪音,被分散注意力。选举应该是关于我们为自己,为子孙而到底要什么样国家的问题。”

而另一方面,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把这一最新发展称作“我们国家历史上的最低点”,他抓住这个机会抨击希拉里说:“投票给希拉里,就是把政府交给公共腐败、渎职和任人唯亲。而这些威胁到我们的宪政体制的生存。”

川普坚称,在投票日,11月8日,“我们要改变局势”。

事情开始于联邦执法机构对来自纽约的国会前众议员安东尼‧韦纳的调查。韦纳是希拉里的高级助手阿伯丁的丈夫。两人现在已经分居。韦纳因为向北卡罗来纳州的一个未成年女子发送含有性内容的简讯而正在受到调查。政府方面的消息来源说,联邦调查局在没收阿伯丁和韦纳通讯工具之后发现了来自希拉里私人服务器的一些新电邮。联邦调查局局长把这件事书面通知了一些共和党议员,还说FBI想检查这些邮件。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凯恩说:“这发生在快要投票的时候,这违反司法部的惯常礼仪,这关系到谈论一场正在进行的调查,而这也违反这种礼仪。而且据我们所知,科米局长对这些邮件的内容一无所知,我们不知道这些邮件是不是写给希拉里或者是希拉里发的,所以这是节外生枝。”

而共和党人表示, FBI这种不寻常之举,正说明这些电邮包含一些有价值的东西。

一位国务院官员告诉美国之音说,“没有人料到会有这么一出。”但是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托纳告诉记者说,国务院将全力配合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工作。

联邦调查局局长表示,他无法预计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成新阶段的调查工作。

星期六上午公布的一个民调显示,希拉里‧克林顿领先于唐纳德‧川普的幅度,甚至在FBI披露它有了关于希拉里使用私人电邮处理公务的新证据之前,就已经明显缩小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FBI重启电邮门调查 希拉里称“深感困惑”  

    下一篇: 选情再生变?希拉里民调稍领先 鏖战在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