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再查电邮门 希拉里呼吁公开细节
2016-10-29


周五,美国联邦调查局决定,对新发现的一批和希拉里〝电邮门〞相关的邮件展开调查。美国媒体认为,这对希拉里的选情,将是极大的潜在威胁。希拉里随后召开记者会,要求联邦调查局公开详细情形。

周五,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在写给〝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信中表示,他们发现了新一批与希拉里电邮门相关的邮件,因此决定展开调查,以确认是否含有机密信息。今年7月5号,联邦调查局曾对希拉里的电邮门调查做出不起诉的裁定。

事发突然,美国国务院和白宫都没有得到联邦调查局的事先通知。

希拉里当天在爱荷华州召开记者会,要求联邦调查局立刻公开详情。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正因为我们对电邮门事件的真相不知情,才吁请FBI公布他们已掌控的信息。局长柯米说过这起案件可能无足轻重,我们真没必要对它花太多心思。〞

面对各界对选情的揣测,希拉里认为新一波的电邮事件,不会改变七月份已敲定的结果。

《纽约时报》披露,联邦调查局是从希拉里亲信胡玛.阿贝丁(Huma Abedin),和其分居的丈夫、纽约前国会议员安东尼.维纳(Anthony D. Weiner)的电子设备中,查出了与希拉里相关的数千封电子邮件。而维纳正因为与北卡州一名15岁女孩的暧昧短信受到联邦调查局盘查。

川普则在周五的选战活动上,对FBI重启电邮门调查表示称赞。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今早的这个新闻,要比水门事件还大。〞

CNN分析,FBI重启调查、〝维基解密〞持续起底希拉里选战内幕,奥巴马健保面临涨价等事件,对川普选情非常有利,但还不够,川普必须拿下更多关键州才行。

最新数据显示,希拉里在ABC新闻的民调中,领先川普5个百分点,而川普则在《洛杉矶时报》民调中超出希拉里2个百分点。

目前,联邦调查局并没有就新的电邮门调查给出时间表。
 
    来源: 李大宇、卓廷威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大选诡谲 民调未必靠谱  维基解密与川普那张嘴,恐怕才是这场选举最终关键

    下一篇: 美广华邮最新民调:川普与希拉里选情胶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