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川普民调接近 选情扑朔迷离
2016-10-27


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日不到两周。福克斯新闻(Fox News)26日出炉的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领先优势降至3%,回到误差范围内,选情显得扑朔迷离。

福克斯新闻26日公布的全国民调显示,希拉里获得44%的支持率,对手川普则为41%,希拉里仅领先3个百分点,另有10%的选民支持第3党候选人,4%还未作出决定。

同一民调显示,上周希拉里还领先川普6个百分点 (45%对39%),再往前推一周,希拉里则领先7个百分点(45%对38%)。

福克斯26日公布的民调也显示,若只有川普和希拉里两人对决,希拉里也以49%对44%领先川普,但5个百分点的差距也在误差范围边缘。一周前希拉里领先7个百分点 (49%对42%)。

这项民调也显示,在独立派人士中,川普支持率上升至41%,大幅领先于希拉里的28%。而上周川普在独立派中领先7个百分点,两周前则与希拉里旗鼓相当,支持率均为35%。

根据这项民调,在独立派人士中,自由党候选人约翰逊 (14%) 和绿党候选人斯泰因 (7 %) 共获得21%的支持率。

川普也得到更大力度的支持。有65%的支持者“强烈”支持他。相比之下,希拉里则获61%的支持者“强烈”支持。

若4位候选人对决,川普在白人和男性选民中均领先希拉里,在白人中领先14个百分点,男性中领先5个百分点。但他最具优势的群体还是白人福音派基督徒以及无大学学历的白人,在这两个群体中,他分别享有56%和28%的领先优势。

希拉里则在黑人中人气旺盛,领先川普达77%,在未婚女性中领先27%,在30岁以下选民中领先18%,在女性中领先10%。在初次投票的选民中,她也领先16%。

川普和希拉里在各自党内忠诚人士中,支持率几乎相当:83%的民主党人支持希拉里,81%的共和党人支持川普。

尽管目前多看好希拉里,但部分兵家必争之地战况激烈,一些摇摆州的紧绷气氛特别明显。

几个关键摇摆州将影响选情走向,如佛州,该州拥有29张选举人票,占问鼎白宫所需总票数的10%以上,对候选人胜负非常关键。还有俄州、宾州、弗吉尼亚等州,每一票都很重要。

除了摇摆州外,独立派选民也是影响大选最终结果的关键。 
    来源: 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距大选只剩12天 川普希拉里作最后冲刺

    下一篇: 控强生爽身粉致癌 加州女子获赔七千万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