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重启电邮门调查 希拉里称“深感困惑”
2016-10-30

 


周六,在联邦调查局(FBI)宣布重新开启希拉里电邮门调查一天后,希拉里对调查选择如此时机表示质疑,称“令人深感困惑”。

希拉里在佛罗里达戴通纳海滩举行的一次集会上说,“在选举前,提供这样少的信息是很奇怪的。事实上,这不只是奇怪,它是前所未有的,令人深感不安。”

尽管FBI有在选举前不采取有争议行为的传统,但是28日,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写信给国会议员,称发现了与希拉里“电邮门”有关的新证据。

随后,希拉里要求科米公布更多信息。她说,“我们要求FBI公布它所掌握的一切信息。甚至科米局长都说,新的信息可能无关紧要。既然如此,就公布出来吧。”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民主党领导人以及希拉里的顾问们都对此表示深切关注,认为FBI在此刻重新把注意力放在邮件门的调查上会让选民远离她,伤害民主党在参议院和众议院的选举,并让在最后几天争取还没有决定是否选择希拉里的选民的努力更加困难。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在新罕布什尔竞选活动中对FBI重启调查的决定表示欢迎,称希望FBI纠正7月犯下的可怕错误。川普的竞选搭档彭斯也在周五宾西法尼亚州的竞选活动中赞扬FBI“勇敢的重启调查”。

几个月来,FBI调查了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是否因为使用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触犯了任何法律。这个夏天,科米表示,希拉里允许在安全的政府服务器外讨论敏感信息是“非常粗心的”,但是FBI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希拉里没有犯罪。

但周五,科米通知国会,FBI发现了可能与希拉里“电邮门”有关的电子邮件。这些邮件属于希拉里的高级助手阿贝丁丈夫韦纳的电脑,韦纳在另一个调查中被控与一个未成年人发送色情短信。

周六,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没有公开评论这个调查,但在对FBI员工的信中,科米解释道,他觉得他必须通知国会,即使该机构还不知这些“新发现的电子邮件的重要性”。

在大多数的民意调查中,希拉里与川普之间的差距都非常小。希拉里的竞选团队表示,他们不会因为此事改变政治策略、电视广告或竞选旅行计划。
    来源: 臻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广华邮最新民调:川普与希拉里选情胶着

    下一篇: 重审希拉里电邮 FBI探员早知新电邮存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