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情再生变?希拉里民调稍领先 鏖战在即
2016-10-31


美国总统大选迫在眉睫。31日公布的民调显示,联邦调查局宣布重启“电邮门”调查后,希拉里负评创下新高,与川普平齐,不过全国支持率略微领先。川普则在关键州乔治亚州领先。分析指,在选情不甚明朗之际,“电邮门”将成改变选情的关键。未来几天,两人势将展开一番殊死较量。

两人负评平齐 希拉里支持率稍领先

据《华盛顿邮报》与ABC新闻31日(周一)公布的追踪民调,希拉里人气下滑,对她与川普持负面观感的登记选民均达到59%。47%的登记选民对两人持“强烈的负面观感”。

希拉里人气降到和川普一样低,丧失了选战中一个关键的领先优势。此前在大多时间内,川普创下了美国选举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记录。

这项民调显示,在可能投票的选民中,选民偏好依然存在明显的对立。46%的人偏好希拉里,45%则偏好川普,差距与前一天发布的数据相同。在两人角逐的情况下,49%的人偏好希拉里,47%偏好川普; 前一天发布的同一民调显示,两个比率分别为49%和47%.

这项最新民调也显示,29日一整天,两候选人的受欢迎度没有出现重大变化。

这项民调是26日至29日所做的,显示FBI 28日宣布重启希拉里“电邮门”调查,几乎没有对两候选人的支持度造成直接影响。28日晚和29日的综合结果显示,希拉里支持度为45%,川普则为46%,与26日和27日综合结果(两人分别为47%和44%)相比,在统计上并无变化。

不过,31日公布的几项全国民调显示,希拉里比川普领先1到3个百分点,已接近赢得甚至能稳拿当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但在几个决定白宫归属的战场州,两人势均力敌,川普仍有可能反超希拉里。其它民调仍显示,希拉里更有可能入主白宫。

《华盛顿邮报》说,未来几天的民调,将清楚显示FBI的决定对选情的影响。

乔治亚州民调 川普领先7%

SurveyUSA为11Alive 所做的最新民调显示,乔治亚州16张选举人票将落入川普囊中。他获得该州49%的支持率,希拉里为42%,川普领先7%。8月SurveyUSA和11Alive公布的民调还显示,川普仅领先4个百分点。

这项最新民调也显示,自由党的约翰逊和绿党的斯泰因分别获3%和4%。6%的受访选民仍犹豫不决。

川普支持率领先的群体包括:乡村女性和男子、关注移民问题的选民、福音派选民,和白人选民。

希拉里则在郊区女性中领先21个百分点,在全州女性中领先4个百分点。不过,川普在全州男性中领先21个百分点,吞噬了希拉里这4个百分点的优势。

62%的可能投票选民认为,希拉里竞选团队的外泄电邮是个重要问题,47%则认为川普的报税单是重要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民调是在25日至27日所作的,访问了683位登记选民,误差幅度为3.8百分点。

乔治亚州是一个战场州,对川普赢得白宫非常关键。

最后鏖战 “电邮门”成关键

选前最后一周,两候选人民调再度拉近,民调结果与FBI宣布重启调查前差别不大。CNN说,问题在于,这场电邮风暴是否将在大选前产生一个惊人转折,抛出一个“11月惊奇”,并最终爆发出来。

有分析指,选民投票意向多已确定,关键在于“电邮门”如何影响13个摇摆州未决选民的最后意向。有专家不排除此次大选中英国脱欧公投的现象重演。

FBI宣布重启“电邮门”调查后,川普及其团队喜不自胜,本来看似将败选,却意外收到一份迟到的“10月礼物”,于是迫不及待抓住机会,攻击希拉里是个行骗老手,以私人电邮处理公务违反法律,是腐败政治现状的典型代表。

30日,川普在拉斯维加斯说:“她的犯罪行为是故意的,有目的。希拉里设置了一个非法服务器,明显是为了避免其犯罪行为被公开曝光。”

川普最后关头如何取胜?

不过,CNN说,川普如何有效利用“电邮门”,则是另外一回事。此前,他未能将有损希拉里的一些材料变成持续性攻击,选战因此陷入困境。

小布什和麦凯恩前战略家麦肯努(Mark McKinnon)对CNN“国情咨文”节目说:“川普竞选阵营一直存在的问题是,他们有很多潜在的材料,对他们很有利,但他没有提起诉讼。”

“未来10天,他需要明确和不断的关注这些能改变战局的问题,也仅此一次机会。”

为了在大选日实现惊人逆转,川普也必须改善其在政治地图上的状况。

现在他正将精力投向传统的民主党州。《华盛顿邮报》说,上周末,川普和他的顾问开始酝酿,如何利用这一戏剧性转折,争夺政治地图。30日(上周日),川普在科罗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举行集会,31日,他计划在密歇根州两地停留。预计11月1日他还将访问威斯康辛州。

CNN说,川普也必须在佛州和俄州争取更多支持,蚕食希拉里在北卡州的优势,利用爱荷华州的领先优势,然后在新罕布什尔和内华达这样的州决一胜负,这两个州都曾支持奥巴马。他也可以将蓝色州(选民倾向于投票给民主党的州)宾州或密歇根州变成激烈战场,以此赢得决定性优势,不过民调显示这不太可能成功。

据《纽约时报》报导,目前对川普不利的是,早期投票显示,民主党人已占上风:在几个关键摇摆州的投票率上,希拉里确立了微弱的领先优势。在佛州、内华达州和其他地方,民主党人投票率都超过了共和党人。

希拉里如何克敌制胜?

希拉里竞选团队正意图将焦点转回川普,这与她竞选中长期以来的努力相一致,即把川普描述成一个道德和脑力上都不适合当总统的人。

CNN分析家艾克塞罗德(David Axelrod)说:“在最后这一周,他们(希拉里团队)必须对川普采取强硬态度,要比他们所计划的更强硬……他们会用他们的媒体挑战川普,希拉里也会在发言中这样做。”

希拉里30日就已对川普发起攻势,称他是一个冒牌慈善家,这是今后几天对他人格攻击的一次预演。

CNN说,她目前仍有几条路线,跨越当选门槛270张选举人票。未来几天,她将前往战况激烈的佛州和俄州,以及她领先的北卡州。赢得这3州中的任何一个,希拉里就可以封堵川普的白宫之路。

她也会“突袭”亚利桑那州,一个传统的红色州(选民倾向于投票给共和党的州),该州选情也很激烈。

希拉里将请其丈夫、前总统克林顿以及奥巴马总统夫妇亲自出马,到战场州拉票,而川普就缺少这种引人注目的人物为其助选。

不过,希拉里未来几天也会恐惧不安,担心“电邮门”再生变,也担心维基解密曝光更多来自竞选团队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电邮账户的资料,从而对其选情造成破坏性冲击。而且国务院也定于本周五公布更多的希拉里电邮。
    来源: 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审希拉里电邮 FBI探员早知新电邮存在

    下一篇: 万圣节要糖 遇到恐怖小丑怎么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