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老乡成刘源继任者 “黑马”待遇微妙(图)
2016-10-20


张升民(中)坐于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上将乙晓光(右)和装备发展部政治委员王洪尧上将(左)之间。(视频截图)

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去年底退役后,其继任者备受关注。最近军方在北京召开的一个专题会议的官媒报导显示,原军委训练管理部政委张升民已出任军改后组建的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职务。有消息称,张升民待遇与刘源原职有所变化。外界分析认为,张升民任职有习近平治军更深层次的考虑。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称,中共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已于10月10日在北京召开,内容涉及研究部署“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等等。

央视《军事报道》栏目现场新闻报导画面显示,当天会议现场张升民就坐于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治委员王洪尧之间。至此,中共军改后的各大军政主官均已全部亮相。

公开资料显示,58岁的张升民祖籍陕西,算是习近平老乡。他早年曾担任过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政委等职。2014年年底出任原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今年初军改后,张升民平调出任新组建的军委训练管理部政委职务,不足一年即再出任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

《南华早报》10月19日刊发文章引述消息人士称,张升民在军队的未来一片光明。但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的地位将会高于新上任的张升民。当局未来常态的做法可能是“让仍然在位的官员享受原有待遇,而新晋升官员享受较低待遇”。

文章称,有大陆媒体证实了张的任命后表示,他会享受副军级而不是像刘源一样享受正军级待遇。从这个角度看,作为结构调整的15个部门之一,后勤保障部已经从正军级降为副军级。

海外《多维网》的分析则认为,在10月10日有关肃清郭徐余毒的专题会议的大背景下,张升民出任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委员职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

分析认为,张升民出任军改后组建的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委员职务,体现出习近平通过清理郭徐军中巨虎的影响,而把更多忠于自己的人才选配到重要的职位等的考虑。

中共后勤保障部的前身是军中腐败重灾区、被视为军中“油水”最大的总后勤部,包括刘铮、符林国、谷俊山、王守业等在内至少有16个落马大老虎曾在后勤部门任职。而张升民的前任、原总后政委刘源就以帮助习近平揪出谷俊山而闻名。

尽管习近平已拿下上届军委最高层的郭伯雄和徐才厚,有军队人士坦言,“郭徐不是一两个人在战斗,这是两个利益集团”。没有人怀疑二人在长达10年时间里,在军队的经营,可能还存在着“漏网之鱼”。

不少观察者关注到,中共军方持续发声的迹象表明,将郭徐的追随者彻底清除干净的工作暂时还未完成。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学胡锦涛 习近平握有四大力量(图)

    下一篇: 中共卫计委建议市民每日发呆五分钟 引非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