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接替人选落定 暗藏习近平用人之意
2016-10-19


日前,中共前总后勤部政委刘源退役后的接替者终于揭晓,由陕西人、前中共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政委张升民接任。刘源曾帮助习近平拿下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进而拿下了徐才厚和郭伯雄。

张升民接任刘源的职务

港媒《南华早报》10月19日援引中共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张升民少将刚刚就任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一职。”该人士补充道,张升民在军队的未来一片光明。

军方消息人士表示,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的地位将会高于新上任的张升民。“让仍然在位的官员享受原有待遇,而新晋升官员享受较低待遇可能成为一种‘新常态’。”

文章称,张升民会享受副军级而不是像刘源一样享受正军级待遇。从这个角度看,作为结构调整后的15个部门之一,后勤保障部已经从正军级降为副军级。

现年58岁的张升民,与习近平一样,都是陕西人。他曾长期在第二炮兵任职,2012年到2015年12月任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政委。今年初,中共军委机关进行调整后,张升民调任新组建的军委训练管理部政委。

中共央视报导显示,今年10月10日,张升民出席在北京召开的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并就坐于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空军上将乙晓光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治委员王洪尧上将之间。

陆媒10月17日报导称,官方报导显示,军委训练管理部前政委张升民已出任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接替去年底退役的刘源的职务。

刘源任后勤部政委期间,帮助习近平当局拿下了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通过谷俊山,当局顺势拿下了谷的后台徐才厚和郭伯雄,如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两心腹、原军委副主席成双捉对一死一判,江派把持20多年的军权基本被习近平收回。

刘源继任者 暗藏习近平用人之意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刊发题为“刘源继任者出炉背后 暗藏习近平的用人之意”的文章称,在上届军委班子成员中,排名第一、第二的两名职业军人均因贪腐落马,这是中共军队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现象。曾有军队人士坦言,“郭、徐不是一两个人在战斗,这是两个利益集团”间的战斗。

报导称,火箭军(原二炮军队)是中共战略核心力量,此轮军改里,除了张升民,多名火箭军出身的将领获得重用。如,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中将来自火箭军,加上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上将,在五大军种部队种,火箭军将领就占据两席。由此可见,这充分凸显军委高层对一战略军种的倚重。

文章称,张升民出任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体现了习近平用人的两个方面,其一,通过清理郭、徐军中“巨虎”的影响,重用忠己之辈等;其二,促进军种融合亦是人事布局需考量的要素。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宝强离婚案引争议 检察日报驳斥新华社

    下一篇: 传刘奇葆被禁止出国 中宣部部长或换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