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大赞刘源“高风亮节”
2016-01-05


港媒披露,已被证实将退役的刘源,上月获习近平赞扬“高风亮节”等。刘源曾助习近平军中反腐,据称以主动让位的方式帮助习近平推动军改。

香港《争鸣》杂志12月号报导,12月11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赞扬刘源“先忧后乐、高风亮节、胸怀磊落”,是他们一代人的楷模。

报导说,12月初,习近平、李克强及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等在中南海与刘源交谈,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国务院、中央军委以最高规格接待。交谈后,习近平、许其亮设便宴宴请刘源,表示欢送刘源之意。

交谈中习近平明确表示,按政治表现,按各阶段经历的表现,刘源是完全有条件胜任军队领导职务的。

2015年12月31日下午,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对媒体证实,中共军方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任正大军区职期满,目前已从领导岗位退下。

香港《南华早报》随后引述消息人士称,早在当月23日,刘源就以总后勤部政委身份,出席了该部的一个欢送告别仪式。新成立的中共军委纪委,纪委书记一职,将由现任军纪委书记杜金才出任。

12月下旬,海外新唐人网站曾披露,习近平原本是打算安排刘源出任新军委纪委书记一职,但11月24日军改方案正式公布后,军队中高层引起较大反响,主要是中高级将领考虑个人得失,抱怨多多,阻力也相应而来。刘源经再三考虑后,于12月初两度约见习近平,最终以主动让位的方式帮助习近平推动军改。

刘源曾帮助习近平扳倒了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及牵出了徐才厚和郭伯雄两个前军委副主席,随后有数十名军虎相继落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上台三年才首赴重庆 有特别原因?

    下一篇: 中共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被“双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