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胞弟习远平现身“特别活动”
2016-10-19


10月18日上午,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习近平弟弟习远平出席陕西“凤县革命纪念馆”建成开馆仪式并讲话。

陆媒报导称,习远平是中共“两当兵变”领导人习仲勋之子,他在讲话中,还特意提到向“先辈学习”,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贡献”等。而“中国梦”是其哥哥习近平上任后提出的政治目的。习远平讲话时,娄勤俭等在前排站立。之后,两人并排进入纪念馆参观。

“两当兵变”发生在1932年4月,由习仲勋、刘林圃、李特生、吕剑人、许天洁等人,组织和发动的。1929年到1930年秋,中共陕西省委先后秘密派遣李特生、李秉荣、习仲勋三人到杨虎城第十七路军警备第三旅二团一营开展兵运工作,该部驻防地是陕西凤县、甘肃两当县、徽县。

1932年4月2日,习仲勋、刘林圃、李特生、吕剑人、许天洁等人趁部队换防时,在两当组织和发动了“两当兵变”,共200余人被改编为中共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第五支队。习仲勋任队委书记,许天洁任支队长。

不过,习仲勋曾受到中共的残酷迫害。1963年习仲勋等人被打成“反党集团”,习并被下放到洛阳,中共文革时期,他曾被残酷批斗,直到1978年才返回北京。

习近平也在文革时期因为说了几句“文革”的话,被打成了“现行反革命分子”,被批斗、并下放陕北延川县梁家河生产大队插队。习近平23岁生日当天,其父习仲勋痛哭两小时。

习仲勋1976年6月的一天,他留着眼泪对“忘年之交”杨屏说:“今天是你近平哥哥的生日,你来陪我喝点酒,给他过个生日。”他擦了好几遍眼泪说:“因为我,你近平哥哥可是九死一生啊!”

习远平生于1956年11月,习近平的弟弟,比习近平小3岁,他少年时就读于北京市八一小学。“文革”中随母亲齐心下放到河南上中学,16岁回到北京,在一间机械厂当过工人。1977年考入解放军洛阳外语学院,毕业后曾在军队、外贸及政府机构工作。现任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会长。

近几年,习远平多次在公开场合高调露面,数次是其母亲齐心以及哥哥习近平的“代言人”。今年7月的中共太子党“大佬”叶选宁告别仪式,去年中共建政元老、原全国政协常委黄静波去世,黑龙江原副省长王军去世,陕北红军主要创建人刘志丹之女刘力贞去世,以及2013年10月出席多省搞得纪念习仲勋诞辰100周年活动等,习远平均有现身。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2官贪腐细节被曝:吃鳄鱼尾喝年份茅台

    下一篇: 继任者张升民VS刘源 享受待遇低于前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