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遭贬后 其新疆原班人马将面临改组
2016-10-17


当年由中共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举荐出任中共新疆党委书记,被外界视为“江派”人马的中共原新疆书记张春贤日前首次以中共党建小组副组长的身份到陕西调研。

张春贤新任职的“党建小组”相较于其它中共中央领导小组而言,显得“异常神秘”。这也是张春贤在今年8月29日被免去新疆书记后,张首次以新职身份现身。相比以前新疆书记的身份,其媒体曝光度将会降低,其社会影响力也会随之下降。

张春贤本次被贬任后,成为了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副手。据说张春贤可能会很快卸任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职位,由中共新疆新书记陈全国接任。

台湾中央社10月14日刊发题为《张春贤调动一叶知秋 恐预告新疆大清洗》的文章称,张春贤是今年唯一被调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对于其调动原因,普遍的说法是指张春贤治疆不力。

另外,有消息人士对《明镜网》透露,自新疆书记张春贤被调走后,其原在新疆书记的班子也被改组。这其中包括:中共新疆副主席黄卫将,调任科技部副部长;新疆政法委书记熊选国,调任司法部副部长;新疆区委秘书长彭家瑞,将出任新疆常务副主席;新疆副主席田文则出任新疆宣传部长。

此外,据中共官媒日前报导,中共原内蒙古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鹏新,空降新疆接任中共新疆区委副书记。

现年56岁的李鹏新,山西神池人,在青海工作长达30多年,2007年升任中共青海政法委书记,2011年调任中共内蒙古组织部长。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本顺保官奇葩秘技:雇保姆养乌龟 手抄经文送葬

    下一篇: 西安万民抗议垃圾焚烧厂  特警出动大抓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