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不寻常举动 俄国似预警战争一触即发
2016-10-15


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来到冷战以来的最高点,俄国近日不寻常的七个举动,似乎在告诉人民要有面对战争的准备。

ABC新闻14日报导,没有人会相信克里姆林宫会向美国宣战,大多数分析家认为俄国领导人是在虚张声势,以提高其在国内的支持度和阻止西方国家军事干预叙利亚局势。

不过种种迹象显示俄罗斯似乎在告诉人民战争正在逼近。

1.注意核战爆发

随着美、俄在叙利亚问题的敌对意识升高,以及猜测华府可能发动对叙利亚政府军的空袭,俄罗斯国营媒体近日高调报导美俄紧张局势,并问俄罗斯人民是否有面对核战的准备。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NTV近日在报导莫斯科一处核战碉堡时说:“如果真有这么一天,你们每个人都必须知道最邻近的防空洞地点。”

俄国知名的时事评论节目警告,美国将因“冒犯(俄国)”而承担“核战层面”(nuclear dimensions)的风险,接着用40分钟的时间向观众介绍,如果美国过度干预叙利亚局势,俄国拥有的一系列核武器。

节目主持人Evgeny Kiselyov说,俄罗斯三个配备核武器的导弹护卫舰已启航前往叙利亚,以防止美国对叙利亚可能发动的空袭。

2.要有防毒面具

俄罗斯10月在全国各地举行大规模的民防演习,加强灾难应变,其中包括核灾。俄罗斯当局声称演习动员4千万人。演习时,人们被紧急撤离,并被教导要穿上防毒面具。

特别引人关注的是,这次演习在国家电视台播放,很类似苏联时期的作法。

3.教育民众战争时的统一指挥单位

俄罗斯国防部通告战争发生时,其将很大程度地拥有指挥权,州长办公室、地方行政当局和警察,都要听从它的指挥。俄国军队近日在南部进行的一次大型演习中模拟了这种情境。

4.展示军力

俄罗斯近日在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部署具备核能力的伊斯坎德尔(Iskander)弹道导弹,加里宁格勒位于波兰和立陶宛两国边界。

俄国之前曾因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弹系统,威胁要在加里宁格勒部署导弹。近日的部署较预期的快,专家认为这意味着俄国有意借此展示军力。

5.试射导弹

上周俄罗斯在一天之内试射三枚洲际弹道导弹试验,有两枚导弹是从停在太平洋上的潜艇发射,另一枚则是从内陆发射。俄国未说明试射的日期,宣称三枚都命中目标。

6.预示灾难情境

国营电视台NTV近日警告民众务必要知道避难所的位置,并采访一名退休上校,由其在“地图”上标出数个可能的灾难地点及可能会有的灾情。结果所谓的“地图”竟然是美国一个核战视频游戏的画面。

7.坚固的避难所

NTV电视台说,每个邻里都要有一个坚固的避难所。

有些俄罗斯人将这些警告视为笑话,有些则“认真面对并务实地寻找避难所”。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一张照片,在莫斯科郊区某个公寓楼,有人恶作剧或者基于欺诈的目的,发送一份传单,要求居民捐赠现金,以建造一个社区防空洞。传单上写着:“快点,空间有限”。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官员:金正恩若敢发动核打击 会立刻毙命

    下一篇: 为战争做准备?普京命官员送亲戚回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