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10驻俄工人集体脱北 金正恩崩溃征兆频现
2016-10-13


近日,韩国政府对外界透露称,前不久有10名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工作的朝鲜工人集体脱北,目前这些工人已接受韩国方面的保护,正等待前往韩国定居。该事件发生在朝鲜驻英国公使太永浩投奔韩国之后。近年来朝鲜境内弥漫着人心惶惶的情绪,仅今年就已发生多起朝鲜驻外工作人员叛逃事件,其中今年4月中国宁波朝鲜餐厅的13名工作人员脱北事件曾轰动一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韩国政府日前透露,近期有10名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工作的朝鲜工人集体投奔韩国。韩国方面强调,圣彼得堡的朝鲜工人是自发地联络当地的韩国领事馆,没有人从中游说或提供帮助。

首尔方面认为,金正恩在接掌政权之后在朝鲜实施恐怖肃清,是造成此前中国宁波朝鲜餐厅13人逃离,驻英国公使太永浩和朝鲜驻北京大使馆的某高干携带家人叛逃的主要原因。

报导表示,目前大约有5.8万朝鲜工人在海外工作,其中有2.8万人在俄罗斯从事建筑现场的劳力工作。这些海外朝鲜劳工的工作环境恶劣,工时相对也比较长,而他们辛苦挣来的工资中有七成被朝鲜当局抽走,每月实际拿到手的只有大约300美元。

韩国政府最近发布的一份统计显示,近年来抵达韩国的脱北者中,大专毕业者所占比例在逐渐增加,已经达到7%。首尔方面认为这是朝鲜精英阶层叛逃的开端,也是朝鲜金正恩政权走向崩溃的征兆。

据公开的资讯,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及其家人,于今年7月中旬突然与朝鲜当局失去联络。一个月后,韩国统一部于8月17日宣布,太永浩及其家人都已身在韩国,并称太永浩全家出逃的原因是〝对金正恩政府感到失望〞以及〝渴望韩国的自由和民主〞。

香港媒体报导称,英国公使太永浩叛逃之后,朝鲜当局下令要求驻华的朝鲜官员返回驻在地,并加强禁止他们的自由活动。

此外,另有韩国媒体透露,今年还有一名朝鲜国安部门的特工亦向韩国投诚,该部门负责监视人民及收集情报。该特工更向韩国当局透露,愈来愈多人不满金正恩当局。

海外与论认为,因朝鲜当局一意孤行进行核武和导弹试射,招致国际社会对朝鲜的严厉制裁,有关各国又积极接受脱北者的入境,这些因素直接促使今年以来新一轮脱北潮的发生。

今年10月1日,韩国总体朴槿惠在韩国国军节仪式上首次公开表示,韩国将会为朝鲜人民〝敞开希望与生活的大门〞,〝欢迎随时来到大韩民国的怀抱〞。她称赞脱北者是开启韩朝统一的先锋,并要求韩国政府做好接受朝鲜脱北者大量抵韩的准备。
 
    来源: 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葡萄牙前总理古特雷斯成下届UN秘书长

    下一篇: 美官员:金正恩若敢发动核打击 会立刻毙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