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火大也没用 官员花钱占卜逃离吉日
2016-10-12


朝鲜近期接二连三有高层官员脱北,引起各方关注。金正恩对此十分愤怒。但有消息人士表示,在最近不断有官员逃离朝鲜的情况下,一些官员还找算命的占卜逃离朝鲜的良辰吉日。

据每日朝鲜报导,在朝鲜,人们为了解脱生活、健康、社会严控等带来的不安心里经常依赖于占卜、算命等来缓解。最近随着金正恩开展恐怖管治,这种风气越来越扩散,应该进行取缔此活动的官员们自己都去找巫师了。

两江道消息人士表示:“最近进行跟脱北有关‘迷信’行为的官员很多。”“如果没有履行中央指示很有可能会成为肃清对象,在这种压力下官员们进出占卜房。”

消息人士说:“最近经常能见到算命的上门服务的事情。”“只要算命出了名,高层官员们也自然地找他(问脱北问题)了。”

朝鲜刑法第256条(迷信行为罪)规定,收钱或物品进行“迷信”行为的人将处以1年以下劳动锻炼徒刑,去算命的人则不受法律制裁。不过因为郡、保卫部官员们也进行占卜,所以不会进行真正取缔。

消息人士说:“据悉两江道官员们也到占卜房询问晋升、搬迁(脱北)等问题。”

“目前,整个家庭或员出身想逃离朝鲜的时候也会去有名的占卜房询问后再定夺。”消息人士表示:“普通百姓询问健康或结婚等问题需要1万朝元左右,但是官员们的脱北问题要60万朝元。”

按目前朝鲜市场物价(1公斤大米为5000朝元)来计算,60万朝元能购买120公斤大米。消息人士说:“单纯地看是一笔巨资,但是官员们决定脱北意味着用生命冒险,所以价钱并不是重要的。”

朝鲜近来屡传脱北事件,甚至连驻英国大使馆的副大使太永浩也偕妻儿逃往韩国,还有俄罗斯海参崴官员携带钜款潜逃的事件。金正恩大为光火,将负责欧洲事务的朝鲜副外长宫锡雄发配地方农场。

负责将脱北者送往韩国的脱北难民人权协会会长金容华(音)10月10日告诉韩国《朝鲜日报》说:“最近半个月,有100多人请求帮助他们(从中国)前往韩国。”“这一数据比过去增加了三、四倍。”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德柏林地标冒浓烟 消防员爬103米灭火

    下一篇: 泰王驾崩 王储继位 国丧30日停止娱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