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幽默: 局长巧分鱼
2016-10-08
这天是周末,按照惯例,单位的人又要聚起喝酒,局长说这是深入基层、联系群众。

局长喜欢吃鱼,酒过三巡,菜过五味,鱼端上来了。服务小姐认识局长,很识相地把鱼头对准他。不待大伙提议,局长就豪爽地连喝了三杯鱼头酒。

局长放下酒杯,就开始分配盘中的鱼。局长用筷子非常娴熟地把鱼眼挑出来,给他左右两边的两位副局长一人一个,他说这叫高看一眼,希望二位今后一如既往地配合工作。两位副局长感动地说我们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

局长把鱼骨头剔出来,夹给了财务科长,说这叫中流砥柱,你是我们局的骨干,这个自然归你。财务科长受宠若惊。

局长把鱼嘴给了他的「秘书」,说这叫唇齿相依。局长的「秘书」抛给他一个媚眼,说谢谢局长。

局长把鱼尾巴给了办公室主任,说这叫委以重任。办公室主任感激涕零,说谢谢老大。局长把鱼肚子给了策划部主任,说这叫推心置腹。策划部主任点头哈腰,说谢谢局长。

局长把鱼鳍给了行政部主任,说这叫展翅高飞,你离局长最近,绝对会步步高升的。行政部主任满脸笑颜,说还望局长多多栽培。局长把鱼尾给了工会主席,说这叫定有后福。

分到最后,盘子里只剩下了一堆鱼肉。局长苦笑着摇摇头,叹了一口气,说这个烂摊子还得由我收拾,谁让我是局长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盛世,是否真的如你所愿

    下一篇: 中国吃「阿胶」补身 非洲毛驴恐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