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阆中市官场动荡 公路局长吊死在树上
2016-08-10

8月9日,四川省阆中市公路局局长周瑞远,在该市火车站旁“上吊自杀”。自阆中市于数月前公审8名讨薪民工后,目前包括市委书记等多名官员被查处。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四川省阆中市一名为“阆中大阆网”的认证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8月9日上午,阆中火车站附近一对农民夫妇上山摘菜时,在半山腰处,先闻到一股异味,接着发现,在前面庄稼地里的一棵桑树上吊着一个人,他们立即报警。

阆中当地有人透露,现场看上去像是自杀,但需要警方的最终调查结论。

周瑞远事件,正值四川省南充市下辖的阆中市官场颇为动荡时期。

据报导,仅8月8日一天,官方就发布两则官员犯罪信息:阆中市前市委书记蒋建平(正县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阆中市发改局、交通局、国土局、国资中心、水务局等单位12人被查处。

8月8日,南充市检察院亦发布消息称,已有12名官员被立案侦查,并已被采取强制措施,其中包括多名局长和副局长。

周瑞远事件,截至发稿时间,未见官方透露是自杀还是他杀。

就在数月前,中共两会闭幕的敏感时段,四川省南充阆中市法院于3月16日在该市江南镇举行公开宣判大会,8名讨薪民工被押往当地一个广场示众,当局还安排各村派出代表出席观看,台下另有荷枪实弹、全副武装的特警戒备,气氛紧张骇人,恍愡回到血雨腥风的恐怖年代。该事件引发众怒。

阆中市“一把手”蒋建平被查,让他再次成为舆论的热门话题,不少网民称此为“报应”。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省四市公安局长落马 政法系新一波清洗风暴来临

    下一篇: 民众反核示威下 连云港宣布暂停项目选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