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安全致死上万人 掩盖惊人危机
2016-10-06


大陆官媒《参考消息》4日引述专家的报告称,2015年中国因食品安全导致死亡人数达到上万人,经济损失高达50亿元。报告中透露了中国食品安全行业惊人的危机:“有毒食品”已不限于“毒工厂”的产物,由于农作物的源头出现污染,即使“良心工厂”也很难生产出真正安全的食物。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李春华9月30日在2016年中国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上指出,污染物已进入人们赖以生存的土壤环境,长期在土壤中积累,形成了一触即发的化学定时炸弹。目前,中国至少有1300万至1600万亩的耕地受到了污染。约80%的农药直接进入环境,威胁了每天食用的蔬菜。

中国的土壤污染问题为人们的健康敲响了警钟,而民间的环保人士为此上访时却屡遭粗暴对待。

江苏盐城阜宁县环保卫士嵇书龙从2011年开始为当地的土壤污染呼吁,她举报阜宁县当局在规划澳洋开发区时,强征耕地400亩,挖数米深存放有毒化学污染物。她为此受到持续的打击报复,并坐牢2年。时至今日,当地老百姓深受污染所害,阜宁县“癌症村”的名声远近皆知。

“在我们家这个地方,癌症发病率全国排名第一。报纸上扬子晚报也登过,每0.4秒就死亡一个癌症病人。”

嵇书龙表示,澳洋化工厂雇佣的全是外省工人,干1年多就辞退。化工厂生产的有毒物质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

“ 我们地方澳洋化工厂周围湖里的鱼,只有黑鱼才能生存,普通的鱼全都死完了。粮食长出来根本不能吃。我们周围的老百姓卖菜,人家知道是郭墅(镇)的,根本就不买。郭墅周围小伙子当兵也当不上,他们肝大脾大,这都是公认的。”

更令人担忧的是,这些有毒的粮食蔬菜流通到市场上,影响了更广大的人群。

“据我知道,种的粮食都是卖掉,粮食检测确实是有害的,那也不敢吃,就卖掉。”

嵇书龙说,5年多来冒死上访,不但反映的问题没有得到任何解决,反而遭受了阜宁县政府黑势力的打击迫害,当年的访民中有9人重伤重残。其中,嵇绍华含恨而死,嵇刚、杨延如被打断6根肋骨,董仁花被打伤后精神失常。

她表示,唯一的诉求就是要政府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给她们生存空间,但不管怎么上访都没用,根本没人管没人查。

相比之下,国际社会对土壤保护的态度截然不同。近日,俄罗斯媒体报道了中国菜农租用俄土地,使用剧毒农药污染土壤,遭到俄执法部门用推土机推倒蔬菜大棚。消息人士称,国内对土壤污染的关注一般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很少像俄罗斯这样用推土机动真格的。
 
    来源: 张茹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淇举家三代“视察”西藏名单曝光

    下一篇: 诺奖消息意外被中共封杀 奇葩原因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