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港富豪郑裕彤离世6天后 数名江派大佬才发唁电
2016-10-06


香港《成报》今日(6日)头版刊登题为《乱港四人帮之离奇悼念、郑裕彤离世6天后始发唁电、张德江李源潮诡异致哀》的社论。

文章称,郑离世的时间是在9月29日,而出殡时间是在10月13日。中联办网站在4日凌晨发表了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中共原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副主席李源潮以及中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等悼念郑裕彤逝世的唁电。

只就稿件内容,不了解的人以为郑裕彤是刚刚去世。以往的情况都是在当事人逝世当天或出殡前夕发出唁电,却没有在中间表示哀悼的。作者认为,上述这种做法通常是一些在中共官场丑闻缠身的高官因证明自己是安全的,或给追随者一点信心而偶然亮相或发表文章,纵然只有只言片语,也可起到一种“仍然存在”之感,并称这是“国情,不可不懂”。据外媒分析认为,以上几个中共高官均是“江派”大员。

郑裕彤是香港周大福集团及新世界发展创办人,保守估计郑的遗产市值达958亿港元,2015年福布斯华人富豪榜,郑裕彤个人资产净值144亿美元,排名第九。

《苹果日报》报导,郑裕彤早于90年代初已获中共当局信任,出任港事顾问和特区筹委会委员,是特区第一届政府推委会委员。97后他很少直接参与政事。其长子郑家纯原是中共政协委员,近年更升为中共政协常委。《成报》文章称,郑家纯是梁振英的忠实支持者,近期梁振英和新世界还卷入了香港横州发展风波。

此外。该文章作者还指出,自从其相继撰写批评张德江失职以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特首梁振英搞团团伙伙的评论文章后,“西环喉舌”《文汇报》及《大公报》奉命出场攻击《成报》,这2家媒体刊登文章之际(10月4日),刚好是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点名《成报》赞扬习反腐,明显与中央抬杠。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中将领自杀名单越拉越长 习近平曾为此震怒

    下一篇: 六中全会将近 谁最有望入选“隔代接班”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