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4%大学毕业生想当网红 女网红:这条路脏
2016-10-05


在中国大陆,人们经常会看到俊男美女在直播,还有一些是在学生宿舍中开启直播模式,有人因此走红,成为网络名人。但最近一位年轻网络名人以亲身经历告诫其他女性勿当网红,因为“这条路又乱又脏”。

根据腾讯在7月公布的一项研究,当涉及到就业目标,54%的中国2016届大学毕业生想成为网络名人,中国大陆称之为“网红”。还有一些在职学生,想在网络上展示自己的多才多艺。这样做值得吗?

中国典型的女网红形象是漫画风格的:锥子脸,不成比例的大眼睛,高鼻梁,白皮肤……根据Aimei咨询公司,至少10%的网红通过整形手术获得这一形象。

在美国或欧洲,网络名人通过自己的影响力推广品牌产品,像米歇尔.潘(Michelle Phan),她背书支持兰蔻(Lancôme),而在中国流行的是,中国网络名人主要在阿里巴巴的淘宝网或其他类似的电子商店平台发挥影响力。名气瞬间转化为销售力。这两个商业模式正在融合,越来越多的中国网络明星相继成为商业代言人。网红也有其他赚钱的方式:广告,出场费,伙伴关系,担任品牌大使,粉丝给的小费和礼物,等等。

大陆“知乎”网站刊登了一篇匿名人士的投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奉劝其他女性“不要当网红”。

这位某直播平台主播A女生说,在中国大陆做直播做了一个月,赚了点钱,多了几只大牌口红。但换来的代价是:“你的所有信息被暴露了。”

“因为走的是校花美女路线,于是网民们知道了我的大学位置。知道了我的专业,更有甚者知道了我的电话加了我的微信。”A女生说:“有人去过我家那边,有人张口私信就问约不约,有人直接出加码5000、10000……”

她说,这条路很乱很脏,她家里条件还算可以,至少想买什么,爸妈都能够满足。有些人做网红是为了什么?为了钱吗?“你能保证你在这条道路上遇到各种约、各种价码的时候不心动吗?你能做到个人信息完全不被暴露吗? ”

“大家都知道直播有定位吧?我刚开始几次开着定位没有关。结果呢,那次直接有人在路上问我是不是那个弹琴唱歌的主播,然后被人指点。在学校里教学弟学妹们合唱,有人开玩笑说这个学姐是网红啊,我就看到有小男生拿手机给我拍照,这些感觉你们都懂吗?如果没有好的心理承受能力,不要做网红;如果你不是特别缺钱,不要做网红,做网红耽误时间耽误事儿。”

她说,“最近我遇到了一件让我特别崩溃的事情。当然算是我活该。我说过我的直播类型是才艺。于是在我直播平台上认识了一个自称是中央音乐学院的人。我看到他的资料瞬间来兴趣了,因为我最近在找新的钢琴老师,想试图通过他来要到我喜欢老师的联系方式。聊了两天后约在学校操场见面了。走了一圈发现出问题了。张口就说谈恋爱。往我身上各种蹭。我害怕借故跑掉了。”

“但是,因为他有我的联系方式,外加约在校门口见面,问题出现了:给我发iMessage说我耍他骗他耽误他。他说要毁了我。他说要让我拿不到奖学金。他说他要在学校贴吧、空间等各种社交软件上曝光我的所有隐私。让全校人知道我是怎样的人。当然,也怪我傻。轻信他人言论。”

“所以我现在不敢出学校门,自习都害怕他突然跑进来。完全的心理障碍。所以说,网络真的好吗?网红真的好当吗?”

A女生说,网络就是一个虚拟空间,什么样的人都会有,而且与你火热交谈的人说不定就是一个伪装好的心理变态。现在已经不只是网红层面了。

“我就一句话,女生,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去做网红,更不要轻易出卖自己的身体。你们也知道外围的构成吧?都说自己是嫩模、网红、主播,在外界看来你就已经不干净了。就算你全身而退干干净净的,身边也只有几个人会相信你吧。不要做网红。”

“网红的另外一个坏处:你会越来越物质。”

“好多网民认准的就是:网红=白富美。但我甘心用A货吗?我是个网红,我要接触的可都是‘上流社会’,被人家发现了这不就打自己脸。我没有钱怎么去买真货呢?那我卖吧,我不是网红吗?价钱肯定高啊。那我被包养吧,将来洗白就好啦。哇,然后这条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偏。 ”

她最后说:“那些说想当网红的,你还想当网红吗?”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会惹来更大的麻烦”?《成报》连出重拳遭恐吓(图)

    下一篇: 习近平可能推迟挑选接班人 或延长任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