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巴黎看秀 曾被陆媒威胁好自为之(图)
2016-10-05


歌后王菲近日亮相巴黎时装秀,一身帅气的黑色西装,气场十足。不过,今年早些时候,大陆媒体曾刊文,语带威胁的暗示王菲,切勿“识人不明”,好自为之。

巴黎时装周吸引世界各地明星名人到现场观看,向来低调的歌后王菲亦不例外。10月2日,王菲专程到巴黎支持爱牌Celine的时装秀。

王菲以干练的黑白配造型亮相,大红色的耳环十分抢眼。不少媒体报道称,王菲气场镇巴黎,让外国人都侧目而视。

王菲在巴黎看时装秀也引发陆媒关注。包括官媒新华网、新浪、搜狐在内的多家陆媒都对此进行报道。

不过,在今年早些时候,大陆媒体曾因王菲在佛教印度法会中,与“达赖心腹”同席而坐,而警告其“谨言慎行”。

今年2月,王菲出现在印度菩提迦耶法会现场,让粉丝们又惊又喜,包括新华社在内的中国官媒也纷纷报道此事。但在2月25日,这些媒体突然删除有关报道。

与此同时,《中国西藏网》刊发一篇文章,指王菲、梁朝伟、胡军在参加法会期间与“藏独分子”搅在一起。报道语带威胁的说,在娱乐圈,由于与“藏独”掺和在一起导致“犯众怒”、被“粉丝”自发抵制的例子也不少,希望艺人切勿“识人不明”,好自为之。

据悉,王菲是虔诚的佛教徒,早在2006年就曾与一众巨星组团前往印度朝圣。梁朝伟、刘嘉玲夫妇也曾于2008年飞赴印度拜佛。2012年6月,王菲再次组团前往印度,梁朝伟与妻子刘嘉玲也同行。同年12月,她和女儿窦靖童以及赵薇一家再赴印度,2014年底又再次被粉丝偶遇……

而据西藏流亡政府外交与新闻部发言人加央对《苹果日报》表示,内地明星以佛教徒身份来印度参加一些活动是与西藏流亡政府没有任何关系的。而西藏流亡政府的官员自己也是佛教徒,是以个人身份参加法会,也并非以官方身份去参加的。事实上,很多欧美游客即使不是佛教徒,好奇来参加法会也是欢迎的,除非寺院内部活动,一般谁都可以去,没有限制的。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曾撰文表示,当局之所以屡提藏独,是因为有了这个“藏独”的靶子,方便当局宣称“爱国主义”,抵制民主化浪潮。

“在中共喉舌中,抗议中共的藏人,一律被称为‘藏独分子’;同情藏人的中外人士,包括会见达赖喇嘛的外国领导人,一律被指为‘支持藏独’;流亡藏人聚居地达兰萨拉,被称为‘藏独大本营’;象征自由西藏的雪山狮子旗,被称为‘藏独旗帜’;表现西藏宗教与文化传统的歌曲,被称为‘藏独音乐’……”
    来源: 陈秋颖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交易细节曝光 鸿翔动用22空壳公司助朝洗钱(图)

    下一篇: 王岐山下令“展锋芒” 六中前涉高层人事变动?(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