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大学毕业生就业受歧视
2015-03-16
美国密歇根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就连哈佛大学这样的顶尖学府也难以帮助黑人大学生避免就业歧视。

  研究人员制作了种族、性别、社会地位和本科毕业大学各不相同的多份简历,并根据美国出生记录数据,在这些简历上填入美国黑人姓名和白人姓名,一共申请了1008份工作。

  结果显示,从精英大学毕业的白人获得的企业回复率最高,为17.5%;从相同学校毕业的非洲裔美国人获得的回复率为12.9%。这意味着前者发出6份简历就能获得一次面试机会,而后者则需要发出8份简历。而从普通大学毕业的白人也只需要发出9份简历就能获得一次面试机会,黑人则需要发出15份。

  研究人员还发现,黑人申请者得到的求职回复在年薪一栏平均要比白人申请者低3071美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洛杉矶各地提前庆祝圣帕特里克节

    下一篇: 美国男女性薪资平等或百年后才能实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