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前宣传口换 景俊海将出任央视台长
2016-09-29


受习近平肯定的现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将出任央视台长的传闻今天有消息称已成定局,最快今天晚些时候就会宣布。同时,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任局长也确定,是现任央视台长聂辰席。

博闻社北京时间9月29日引述消息人士话说,大陆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任局长和央视新任台长已确定。现任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长聂辰席将成为大陆新闻广电行业新的掌舵人;原陕西省委宣传部长、现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将接掌央视出任台长。

消息人士还透露,有关任命最快北京时间29日(周四)下午在新闻广电总局干部大会上宣布。由此传了一段时间的中共这一重要喉舌掌门人的任命将水落石出。

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加紧在下月召开的中共六中全会前人事布局的重要一步,此举无疑大大消弱了江派前台人物刘云山在文宣系统的势力,习或将通过景俊海直接掌控中共央视。

54岁的景俊海自去年出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时,就被外界视为是习近平用掺沙式替换中宣部的举动。这位陕西白水人长期在习近平的老家陕西工作,他工作过的西安高新区,曾先后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的肯定。

此外,传即将出任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的聂辰席,现年56岁,曾在河北省政府经济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多年,并在2004年至2006年担任河北省邯郸市委书记,2012年转入广电总局。

据香港《争鸣》杂志今年8月号披露,近期在中共政协高层会议上,出现了对中宣部及其掌舵人刘云山和掌门人刘奇葆的点名批评之声。批评指中宣部近年来“有意、有目的在宣传系统搞极左、极右”,利用这种手段来干扰破坏北京当局的“宣传方针”。

被称为习近平大内总管的栗战书、中办主任栗战书等人,指责刘云山到现今还在玩弄政治手腕。称刘无论在政治方向、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分管领域的管理上,还是遵守法规准则方面频频出错,还在中宣部、中央书记处任职期间出现渎职问题。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起底陈光标 神秘博主再曝私生活猛料

    下一篇: 习近平高调纪念江泽民克星 远华案黑幕引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