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案出庭证人楼忠福 现已获释在家
2016-09-27


原浙江广厦集团总裁楼忠福案由于卷入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案,被中共中纪委带走调查消失21个月后,陆媒日前证实已经回家。

陆媒今日报导,9月27日楼忠福之子楼明向媒体证实,楼忠福确已回家,上个月就回来了。楼明现任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浙江广厦当天称“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停牌全天。停牌原因是由于浙江广厦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广厦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拟参投深圳前海盛世云金基金以及参与设立影视项目基金等事项。

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2日落马后没多久,楼忠福就被中共中纪委直接从广州白云机场带走调查。今年7月4日,令计划因犯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一审被判处终身监禁。

在令计划案的庭审中,法庭传唤证人楼忠福、崔晓玉等人出庭作证。楼忠福当庭指证请托令计划为其谋取利益提供帮助,并向令计划或其妻谷丽萍行贿的事实。同时,证实令计划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承诺为楼忠福及其子谋取利益,单独或与谷丽萍共同索取、收受楼忠福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65万余元。

现年62岁的楼忠福于1984年开始创办广厦集团,在2011年12月,将广厦集团董事局主席之位交由其长子楼明接任。

早在2015年15日,《无界新闻》报导披露,楼忠福不仅涉令计划之妻谷丽萍案外,在“江南生态园”项目上的争夺也引起了巡视组的关注。

报导称,楼忠福是金华东阳人。在一些人眼里,楼忠福是掌握着政商两界核心资源的东阳最大的“豪强集团”。而在“江南生态园”项目的争夺中,楼忠福被指“空手套白狼”。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下月24日召开 有两大看点

    下一篇: 曾支持镇压“六四”学生 前中国首富牟其中出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