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案牵出李肇星?
2016-04-05


中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披露通过原外交部长李肇星的两亲信张昆生、丁孝文插手外交系统。丁孝文不仅曾任李肇星秘书,也是令计划在中共中央办公厅(简称中办)旧部;张昆生则是涉令计划的“西山会”。

大陆《财新网》2月22日报道,由中共中办调研室局长转任中央对外联络部(简称中联部)部长助理仅1年的丁孝文,已经离任卸职。中联部官方网站已经撤下丁孝文的照片和简历。

据公开资料显示,丁孝文是原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秘书,曾历任中共外交部三秘、二秘、一秘、办公厅参赞、美大司副司长、驻美国大使馆、驻博茨瓦纳大使、中办调研室局长等职。

《财新网》2月24日报道,2016年以来,曾中共十八大前后被调离的中办副部级以上高官去职和调任的有:赵胜轩(62岁)、王仲田(59岁)、丁孝文(49岁)、卓松盛(54岁)、原中纪委驻国家卫计委纪检组组长陈瑞萍(61岁)、中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李建波(57岁)。

法广2月24日报导,赵胜轩、丁孝文、卓松盛、陈瑞萍、李建波这五人中,除陈瑞萍外,其他4人人均未到退休年龄,尤其卓松盛、丁孝文是“60后”部级官员,一般被视为“有前途”。报导称,他们应该是被视为令计划余党而被拿下,目前为止,中共中纪委或中组部尚未公布他们是否被双规,或是受到处分。

海外明镜新闻4月4日消息,1998年3月至2001年1月,丁孝文在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工作,但其头衔和负责业务均不详,时任中共驻美大使正是李肇星。

2004年7月4日,在从马来西亚回北京的途中,李肇星青紫为丁孝文的《走进国会山——一个中国外交官的亲历》一书作序。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丁孝文遭免职确实与令计划案有关,但他也是李肇星的亲信。而李肇星另一亲信旧部、原中共外交部长助理张昆生也与令计划关系密切。令计划是通过张昆生、丁孝文来插手外交系统。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1月2日证实,张昆生已被免去外交部长助理和礼宾司司长,涉嫌违反中共党纪遭调查。英国BBC1月2日报道称,尽管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没有解释张昆生被调查详情,但因其祖籍是山西,因此有媒体分析认为,张昆上可能参与令计划的“西山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曾引述多家海外媒体消息称,1998年,张昆生担任中共驻美国大使馆一秘,是时任驻美大使李肇星特别助理。在此期间,张昆生曾发表文章《李肇星:我也能保密》,对李肇星极力吹捧。

香港《东网》1月2日报导称,另有消息指,在担任中共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期间,因负责国家对外礼仪、组织协调国家重要外事活动礼宾等,张昆生与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关系密切,极有可能参与“西山会”而受牵连。

海外明镜新闻2月26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令计划供出了约300人。其中有人已落马,有人已受到中共党纪和司法处理,但多数人还在担任官职,手中握有实权。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十九大布局 进入第三波“密集调整”期

    下一篇: 部队烂了:审了郭伯雄,也难镇军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