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助”令计划妻千万 广厦创始人楼忠福传被查
2015-01-02
中共前政协副主席、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案件继续发酵,与令案相关人士继续被查。如居大陆民营企业500强第九位的广厦集团创始人楼忠福,2014年12月27日已被中纪委带走。楼忠福曾出资“赞助”过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基金会。

扑朔迷离 广厦创始人楼忠福传被查

据大陆新浪财经、腾讯财经援引权威人士消息称,12月27日,广厦集团创始人、现董事局荣誉主席楼忠福从澳大利亚过完圣诞节返国时,被中纪委直接从广州白云机场带走。

到目前为止,其上市公司浙江广厦(600052,SH)目前尚未就此事发布任何澄清公告,广厦集团官网亦未做出任何回应及澄清公告。楼忠福长子、广厦集团董事局主席楼明也拒绝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

另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楼忠福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4年12月26日,当时他在广州出席某媒体主办的活动并演讲,当时他从外表上看没有任何异常。

几天前,2014年12月31日晚,广厦集团下属公司一名管理人士告诉澎湃新闻称,30日楼的家乡、发迹地东阳商界,已传出他被带走调查,但公司内部尚未正式通报。

不过,广厦集团有高管继续否认楼忠福被带走纯属“谣言”,目前楼身处浙江,公司还将通过法律程式追究相关媒体责任等。

“赞助”千万 楼与令计划妻合作

12月22日,令计划被调查落马。澎湃新闻曾报导,楼忠福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有商业上的往来。

报导称,2002年7月,北京中青红舰网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红舰网路”)成立,谷丽萍任法定代表人,其以18万元出资额投资北京中青红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红舰科技”),并占股6成。

2005年10月,楼忠福分别受让北京国力神州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文华天立咨询有限公司5.4万元和6.6万元出资额,同时投入988万元,以总计1000万元出资额入股中青红舰网路,并与仅出资18万元的中青红舰科技按6:4比例分红。

2014年12月26日,楼忠福对澎湃新闻称,这一合作实质是“赞助”谷丽萍的基金会,支持青年人创业,自己只负责出钱,对公司具体开展业务并不过问。

有报道称,谷丽萍目前正被大陆有关部门调查,谷丽萍的弟弟、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谷源旭也被带走调查。

大亨背景 民营企业第九强

楼忠福现年61岁,1984年起创办广厦集团,2011年12月将广厦集团董事局主席之位交由长子楼明接任。2014年正值广厦集团创办30周年。广厦集团现有成员企业100多家,员工总数达12万人,企业总资产达328亿元,是浙江人重点培育的26家大型企业之一,2014年,广厦控股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九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52位、浙江省百强企业第8位。

公开资料显示,广厦集团以建筑、房地产、能源为主业,涉足金融、制造、医疗、文化传媒、宾馆旅游等,下辖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是原国家建设部推荐的全国建筑业首家上市公司。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三四线城市折扣甩卖房子

    下一篇: 广州东站混乱 险酿滔天大祸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